外汇投资实战 - 再进入一点 (原创)

in #cn-money7 years ago (edited)

如果你从未做过外汇期货,请看以前我写的介绍,外汇市场相比BTC期货,算是最公平的市场,散户很少有这个能力和各国的央行对着干了,你有7,8位数的资金或许都不能让1分钟K线动一动,这点资金如果是放在昨天的BTC交易,可能砸出一个坑,做外汇不需要担心某个大庄会收割,不用胆心和机器人在做交易,你是和全世界顶级人才,无论是搞金融,开发, 还是搞技术,分析的,你的对手只是这些波动K线.

我决定用程序来跑EA,策略是最难的搞,在上篇我已经谈到了失败的策略,即然做了,失败,不会轻易放弃, 在我身边有一些投资的朋友,每天我们都在交易实战,把图晒到朋友圈,这么多人,只有费大师赚钱,其它人经常有赚,有亏,分分钟赚个1000USD,分分钟也能坐过山车回去了,费大师有自己的技术,晒图有时也有爆米花,但止损从不犹豫,搞外汇期货的老手刀很快,从不拖泥带水, 我们刚开始玩,亏了,继续补仓,再继续补,最后是亏的多赚少,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亏,但只有他在赚,他有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请教之后,他提到一个重要的概念 :“趋势”。

我到好友家去请教,他做黄金在今年上半年算是赚到了不少,我了解了一些他的策略,通过技术他画出了一些趋势线, 我看明白之后,他的策略只做单边交易,这种三角以及平行趋势线这不是我程序需要做的,我即要做多也要做空, 但这也给了我一些启发. 做的也是趋势

“趋势" 能做为策略赚钱吗? 我翻了许多EA自带的MACD这类的源代码, 发现结果也不对,不是我想要的.





一次偶然的登山,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在爬庐山好汉坡,从山脚下开始,爬到半山腰,我在想, 如果把每个台阶当作一根 阳线, 从山底下买起,到半山现在是8000多步,算下8000多点, 该在什么时候结束平仓,到达终点, 许多人的想法,从100点赚到3000点的时候,激动得早该平仓了,但丢掉了后面5000点,在这5000点里面可能还会做错.

每个台阶一根阳线,没一根是相同的,没有规则



涨幅和跌幅,人是无法判断, 做交易抛掉性格,不能太固执,这些台阶就是案例


8000步是顶吗? 答案才不是,其实才刚刚开始,接着我再一路爬, 爬到快2万步的时候, 在想这要是K线,不是要赚疯了,赚大了..

当我爬着正高兴的时候, 突然想起这后面的1万多点,都没赚到, 因为我只设了个300点止盈和止损, 在山脚下就已经结束了, 白激动一场, 回到家我检测K线类似形态,在外汇市场,这种形态还真多.






从那开始我慢慢有了一个清楚的思路 ,那就是 “突破”, 向上,或者向下, 只要不符合调头平仓再开仓条件,那就让EA自己去赚吧, 不带情绪的交易和果断的止损, 在下面我会介绍怎样找突破点和EA程序是怎做到的.

(我的策略和思路仅供大家参考,每个人的交易风险和承能力不一样,你们手工操作,希望不会影响到你们大资金的判断)

如果你也是位投资者,欢迎分享你们的策略和经验,加入cn-money 标签

Sort:  

也不公平得去哪啦,也有大戶殺盤的時候啦,像前天亞盤黃金也可沒來由地下殺了$20美元。「突破」的確是最好利用的。

黄金的抽风,类似这种线 在外汇市场很常见,事后出许多消息,过去都过去了,没必要再知道为什么

都是銀行搞的鬼吧,有些交易員也認了,德銀和其他銀行也經常涉及操縱黃金白銀市場的官司,也不是第一次了。

http://xw.qq.com/stock/20170603004146/STO2017060300414600

期待接下來的文章

我是会说汉语的韩国人,我真喜欢你的文章。
听说在中国外汇投资也很火的。
从你的文章学到最近的世流。

我加你好友。

followed you , 谢谢,能会汉语真不错,而且写得这么好,太历害了, 换个角度,我韩国字不会写 :)

哈哈,这就是我的专业。没什么了不起的。
期待你下次的文章。

一个好基友也在做黄金和外汇,也有EA在跑。我这搬砖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问题来了,你的下面什么出来露出来我们看看 :-)

谢谢, 你这至少学会了搬砖,搬砖我还从未试过,我希望看到你们这些潜水老牛冒泡

用Trailing Stop 就可以一即跟著上!!

想法不错,幅度,点位,反抽一下就打掉了,想过没 :)

如果被打掉也要認命

就看自己的決定

看重不的不是賺多少USD..
看多少賺PIP 才重要吧!

嗯,赚的都是点数

Good inläg thanks

基本面还是技术面还是混合?之前总是各种迷糊。。。。

I liked the pictur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4920.85
ETH 3459.00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