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外交易实战 - 失败的策略 一

in #cn-money7 years ago (edited)

每个人都有失败,我不怕拿出来说丢人, 写程序经常要测试,经常失败,需要用到反向推理来验证,直到调到程序结果 符合自己的答案, 接触外汇如果从书籍从头到尾来一遍,入门太慢,我等不及,直接从实战开始, 今年2月份,我们在群里手工操作实战,有输有赢, 都想到了用EA程序自动交易来实现, 如何做第一个策略,用什么方法来实现, 我首先把外汇EA软件自带的样例都看了一篇,有些能懂,有些技术指标到现在不明白意思, 只知道在运行时,它下的单和人工下的单差距太大, 放弃, 只得自己来研究.

让程序自己来交易,是高频交易,还在1分钟内赚差价,5分钟,15分钟,或者4小时,天, 我分析了几天的K线数据, 发现15分钟比较适合,即符合我的交易性格 (没单在交易不舒服),在许多K线形态上又符合.



手工操作经常遇到抽风的时候,想到利用下跌的V形反转,低部买入,再赚到点数,卖出,我抓了许多15分钟的K线V形态,放到群里,如下所示:




连续四根阴线,或者阳线形成一组交易,利用程序抓起5根K线, K0为阳线, K1, K2, K3 为阴线时, K4开始利用10-20%仓位开始买入, K5如果继续下跌 买入40%, 理论上可行,把我第一次写的BTC程序代码交给了费大师,花了几个小时把策略写出来,通过回测,发现图表不好看, 输得多,赢的少, 一下把我积极性打掉了,现在回想,应该再加上下跌幅度,或许再测图表会好看些

优化H4策略: 1
外汇市场的交易K线波动非常大,我又想到了利用4小时的K线, K0是阳线,K1阴线,后面大概率阴线,只要不贪,赚到就平仓,这种方法大概率可胜,但风险在于止损必须在200-500以上,否则50-100的止损很容易被打穿.



优化D1策略: 2
再观察K线按照 D1 (天来计算), 只要D0为阳线, D1为阴线,D2就敢大概率空单,止损设为D1的最高点, 同样风险在于止损比较大, 但这个方法同样不符合我交易性格,一天就交易一次,和周一捉跳空是同样

看几天的数据远远不够,一天大部分时间不休息, 能分析计算20天左右的数据,而且走的各种形态会打乱程序思路,许多时候只能离开电脑,到森林去思考

就这样,这就是我刚开始进入那时就想到这些,你们都自己的交易性格和方法,以上操作仅供参考

Sort:  

量化交易可是印钞机!羡慕哈哈

其實量化交易可不是容易的
要找高概率 frequency 就會低
或是RR ratio 太低

哈哈,肯定很难,我就干不了

多谢,不影响,CN能看懂人在实际操作更不多, 就几个人在做, 我们现在做的在外行看来 是一个非常难的课题,但实际进入了 并不难, 简单的策略也能赚,关键还是看心到底有多大, 高频分秒交易,我目前从未考虑过

多谢鼓励,启发到我了,希望能看到更多MQL4的分享,我现在就去买书看,感谢感谢

我先研究研究这个网站,http://www.myeatrade.com/zh/mql4-reference/#
谢谢Myfirst大神的指点,真是收获很大!

我晚點POST一下我是怎樣開始學MQL4.
記得你有學過C++的
應該很快上手

嗯嗯,很期待!
希望讲讲新手需要注意的事项,感谢感谢!

高频分秒交易 一般都要有很好設備
很高速的網速 跟 電腦

在考虑策略之前,这个方法就被我否定了, 原因手工操作,手机APP和电脑数据严得不同步, 最有意思的一次,赚200刀到-100刀只用了不到5秒, 其实是数据显示延时造成的,手机,平板会比电脑交易软件慢,测试过后,电脑数据才是正确的, 其它抽风时手工交易根本不能用,除非设置好自动止损利点位

目前朋友圈里就 xiaohui 在做BTC高频交易,以后有机会请教他学习

很难造,一起加油.

加油,肯定可以的,哈哈哈

感謝無私分享,很多成功的人只說自己的成功,雖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但能同時分享自己的失敗實在難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59370.83
ETH 2591.6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