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文章) 对外汇有兴趣的人看过来 - 我如何判断EA(自动交易程式)的好坏?

in #cn-money7 years ago

eyes-586849_1280.jpg

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个可能和其他人比较不同的判断方式。

其实我认为要怎麽判断投资相关产品的好坏,都可以用一个很简单的概念和流程,这是以我在银行工作的经验所概括出来的,其不仅包括了如何判断真伪,也包括一般在金融机构在寻找基金管理人所使用的方法。

以我们独立投资者来说,要判断EA的好坏,首先你要先了解EA怎麽产生的。

1. 了解一个东西的来源

EA是怎麽产生的?EA最原始的的时候是一个自动发送交易信号的工具,协助外汇交易者交易,後来慢慢演变成除了发送信号之外也能够自动交易。大部分的EA都是依照技术分析/技术指标来设计程式。

如果你还不了解技术分析怎麽运作,技术分析大部分都是某人在某时利用数学方式来找市场规律,自己创造出来的一个理论,例如斐波那契交易就是。

而这样的技术分析我认为通常在市场上要真正运做的有效,很大的因素在於许多人都得相信它有效。

了解一个东西的起源之後,你接着就要了解商业模式。

2. 一个东西的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在此指的是一个公司丶一个机构丶一个东西怎麽赚钱,怎麽在商业的环境下生存。面对所有的东西,只要你了解它商业及营运模式,你十之八九就知道怎麽判断了。

几乎所有的EA都是一次贩售给你,他们给你看看过去的表现,时间长短不一,或者只点出EA做过的几笔获利的交易,吸引你来购买。

不过你仔细想想,如果EA真的那麽赚钱,摆在那边让它自动操作就能够获利,为什麽大家还没成为富翁?还有为什麽他们不把EA留着自己用就好?

所以透过这样的商业模式,你大概就能够了解如果你想纯靠EA就想着不用操心,靠它就行了,那麽就太大意了。

3. 产品过去的表现

看过去的交易表现是最基本丶最重要也是最常被拿来运用的方式。所有年收入百亿(美元)丶成功的对冲基金管理人与交易者都是这麽被发掘的,他们有办法呈现给你他在过去5年丶10年丶20年成功的管理了几笔大资产。

记得也总是要把过去交易表现记录的时间拉长来看,拉长到1年丶3年丶甚至5年10年。姑且先不论不能控制的因素,譬如说伪造文件等,这得靠你自己在网上多查资料,看看有没有人提供有建设性的回应,或者观察文件本身是否有什麽可疑之处。

4. 程式与人

由於EA是一个程式,因此判断它的好坏,与判断一个人过去的表现有些差别。我的意思是即便微软再怎麽好,但毕竟它终究还只是个程式,像个机器,总是会有出问题的时候。不过当你知道一个人的能力丶还有他在社会上是什麽样的一个人,像是微软背後的比尔盖兹,那麽你大概就可以了解微软未来的发展是步步向前的。

所以,不仿多了解创造出这个EA的开发者是什麽样的团队丶什麽样的人。如果你了解到开发某产品的人拥有很正向的人格特质,正直,值得信任,那麽十之八九他所创造出来的产品大概不会坏到哪里去。

如果不幸程式使用得不顺利,你也不会觉得自己受骗了一样。如果你对这个产品背後的做了全面的理解,也是对自己的判断负责了。

有什麽回馈指教欢迎回覆,希望有帮助。

Sort:  

EA只是人类的工具。主要用处是避免投资时情绪化。

很可惜很多人不这么想的 - 为了拉拢不懂外汇的人,很多也将EA行销成不用操心的自动交易程式,因此误入歧途。

你可以開發自己的EA才行..
為什麼要跟別人買

世上沒有一個完美EA
就算有 你也買不到

not true - 我就使用近趋完美的软件,我想看缘分吧 :)

那我只能恭喜你 擁有很好的EA!
如果你的EA是買的 那你也要小心
所謂完美策略都會有過期的一天

你说的没错!
幸运的是,他们的团队时时都在更新他们的软件并且监控交易-原因是他们只有交易真正获利的时候才收费,损失的话他们还会发信用票据给使用者...没有其他费用,可说是我见过最负责任的了。
如果你也同是投资者,祝你交易顺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140.53
ETH 3250.90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