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觉得感慨的一件事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今天早上,
当我打开前门,
准备打扫门前的落叶之际,
意想不到的一个小生命,
静静地卧在地上。。。

这只老鼠,
在几年前就一直生活在这附近。
它从一只身材瘦小羸弱的小老鼠,
一直生长到超过30公分的庞然巨物!

由于这只老鼠,
它的背部有一小撮毛发已经脱落,
所以我认得这只小家伙~

每天晚上,
它都会在我们家的菜园,
不停地吱吱吱,
仿佛在哼着美妙的“老鼠进行曲”。

现在,
看着它一动也不动地,
卧睡在地上,
心中觉得难免有些失落。

也许,
这只小家伙,
生前也常常听我播放的佛号,
所以它的卧着的姿势,
也显得十分安详~

我决定为它念诵一刻钟的佛号,
再把它安葬在屋前的桑葚树旁。

小白条也看着这只老鼠的遗体,
他戳了戳下,然后和我“嗯”了一声。

我回答他说:“嗯,它知道你的心意,现在应该在更好的地方”。。。

再会了,
小老鼠,
但愿你一路走好!!!

PS:@sunai 三妞师兄,你有给离世的动物念佛回向吗?

Sort:  

好惨。。。你很有心呀 还念诵一刻钟的佛号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小多,我和这只小家伙也算是有缘,就用佛号送它最后一程 :)

👍。雞 didi 任何的生命都是生命
願小老鼠來世可以投胎做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赞同鸡jiejie的这番话 :D

我做过一件相反的事😔但那也是无奈之举。曾经,有流浪猫在我阳台下的空地生了一窝小猫,小猫才几星期大的时候,有天突然听到它们不断惊叫,一看,是来了一只硕大的老鼠。那只老鼠不停逼近小猫,杀气腾腾,正好母猫又不在。我赶忙打出一颗“墨玉飞蝗石”~谁知那只大老鼠只是稍微退了几步,又继续逼近...我只好从阳台翻下去,才把它赶走。可是没过多久,又听到小猫的惊叫...老鼠精又来了... 这样反反复复好几次。我生怕一不留神的时候,小猫被它害...只好咬咬牙,找根木棍把那大老鼠结果了...那是我第一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亲手打杀哺乳动物...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哇塞,小P竟然使出杀手锏“墨玉飞蝗石” O.o

为了救一窝的小猫,牺牲一只老鼠 - 你也是无可奈何~

是鸭😔也怪它自己实在太嚣张...警告过它多少回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善良的小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小潘潘才是真的善良🙏
我只是因为喜欢小猫,所以打死了老鼠,无非是受自私的情感驱使而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能意识到的自私就是无私的基础
没有绝对的无私
都是无私中有自私
自私中有无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哇噻,二姐的悟性很高,鼓掌鼓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小智谬赞,惭愧惭愧
向你们学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也是逼不得已,就如那个杀一盗贼,拯救一船商人的故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他的确很善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过去让它过去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i @wilhb81!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970 which ranks you at #3971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359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220.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唸的,唸誦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傍生;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之後唸誦南無阿彌陀佛聖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非常完整的皈依模式,谢谢你的分享👍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三妞是师兄?!卧槽

佛门都是称呼彼此为师兄,没有师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太恐怖了,我不应该看图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啊,莫非你害怕老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那里天气如何?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善良的小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二姐过奖,只是尽力而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弥陀佛🙏老鼠一定感恩你帮它念佛号👍结善缘👍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樱桃,希望它走好,不再堕落三恶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随喜@wilhb81师兄🙏功德无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062.81
ETH 3068.42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