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太平:孙中山故居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Antong Coffee Factory
Kampung Asam Kumbang, 34000 太平霹雳
05-807 5189

https://maps.google.com/?cid=13520710503577389638

好多人其实不知道孙中山曾经住过马国太平吧?我本来也不知道。

内子娘家在马国太平,太平是有名的雨城,
就是常常下雨的意思,
这里的人甚至开赌猜几点会下雨,
从吉隆坡去太平大概两百五十六公里,
从怡保启程要一个小时才能到达,
从我吉隆坡的家出发,
如果中间没停车的话,
可能要两个小时半到达。。。

怎么可能?

车里有老有小的,
上洗手间肯定免不了,
沿途又有许多乡村可以进去,
高手在人间,
好吃又传统的美食肯定藏在这些地方,
这几年已经找到几个离开高速收费大道不远的地道美食,
有的,值得一去再去,
有的,尝试过就算了,
我觉得马国人的包容心挺大的,
有的地域性的美食或许很多人光顾,
但自己尝过以后觉得,
应该是价钱取胜吧?
也确实便宜,
对我们吉隆坡人来说,
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吉隆坡人吃惯了重口味吧?

有的乡村美食,
个人觉得非常美味,
可以说是价廉物美,
又保留传统制作风味,
我们是一去再去品味,
将来我想想怎么写再介绍给大家试试。

话题转回来孙中山先生的故居,
我本来并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
最初是为了故居旁边的咖啡工厂而来的,
从2005年开始跟着当时的女朋友来太平至今,
已经快满十二三年了,
我居然从来没去过这家咖啡工厂!
进来参观之后才惊喜发现,
隔壁居然就是孙中山故居!

荣幸!荣幸的是,
我也有机会进来参观名人住过的地方,
我不确定这里一字一画是不是孙中山先生的东西,
可能是复制品。

照片是去年春节时拍的,
只记得当天炎热天气,
晒得让人不想站在阳光下,
有许多大陆,香港游客来这里,
可能是北上槟城,
顺便进来太平这里参观孙中山先生故居吧?
也顺便喝杯咖啡。

或许导游有佣金,但没关系吧?
买些土特产,买些咖啡什么的罢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很久没去太平了,力哥不介绍,还真的不知道孙中山曾经在太平居住过~

我也是去年才知道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分享!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Has Been Added To The Steemit Worldmap!
Author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author=tanlikming
Post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post=zbbmmebe


Want to have your post on the map too?

  • Go to Steemitworldmap
  • Click the code slider at the bottom
  • Click on the map where your post should be (zoom in if needed)
  • Copy and paste the generated code in your post
  • Congrats, your post is now on the ma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54.61
ETH 3478.7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