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趣事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中学时期,
因为父母搬家,
所以我转校去了新家附近的男女学校,
我被暂时安排在后来才知道的精英班,
当年的围棋游戏,我自问挺厉害的,
在那间课室里,一个印度人和我玩,
我那天才知道什么叫人外有人,
原来精英班的同学都不是闹着玩的,
后来,
我被分配到比黄牛班再高一级的班,
从此有了许多新的同学一起玩,
也没有了之前的学校那样的凶狠,
后来才知道,
我来这学校的前一年,
已经被清洗干净了,
据说我来新学校的前一年,
食堂发生了学生集体群殴事件,
还惊动了两部大卡车载打架学生上车,
当时情景应该很壮观,
幸好,幸好我迟一年才来学校。

中学时期,
十四岁的我,
最爱听的是姜育恒,
刚搬进新的家里,
谁都不认识,
姜育恒的歌曲有一种寂寞沧桑的味道,
十四岁的我,什么是沧桑味道?
其实到活到今天我也没太懂,
驿动的心,跟往事干杯,
一世情缘。。。。
还有一首歌好像叫吸烟的女人,
姜育恒的歌曲里面有一种孤独感,
和自己当时的心很相应,
十四岁的无力感,
挫折感,任人摆布的感觉,
十四岁的无名,孤独,寂寞,
这种感觉好像一直陪伴我长大成人,
一直到中年为止才开始释怀。
再后来接触到beyond乐队,
黄家驹的歌曲仿佛像是提醒我,
要寻找方法打破现在的瓶颈,
黄家驹,
给了我很多正能量,
我的成长岁月也幸好有他的歌曲陪伴,
在此,
我要谢谢黄家驹,谢谢beyond乐队。

中学时期,
回忆起来,
自己曾经在初中一时候确实有用过功,
我遇到了一位很好的补习老师,
女老师教我和我的两位男女同学,
他们是两兄妹关系,
补习老师住在他们家附近,
因此,
我每礼拜两天去补习老师家上课,
当年,我想了想,
我的数学因为补习老师的关系,
居然拿了六十分!
补习老师正职是在电视台工作,
所以课后,
老师会为我们说一些她在电视台的趣事,
我们都爱听,
下课后,
在父母收摊回家之前,
我开始流连一些神庙之类的地方,
也开始为了好玩,
由同学开的头,
让我们几个同学,
去附近的店门前的卡车里偷他们的汽水,
当时单纯的因为好玩,
当时也好害怕,毕竟没干过坏事嘛,
就五个人每人一支汽水,
也因此,
朋友好像偷上瘾了,
为下一次的偷更大单的东西,
留下了伏笔,
现在回想,
会不会他或许一直以来都有偷东西的习惯呢,
而我却一点都不知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Thank you for using CryptoSicko!

Well done and thank you for joining and supporting my subscription based upvoting bot that provides you with daily upvotes in exchange for your spare STEEM POWER.
Delegation links for CryptoSicko
100SP 250SP500SP

Thank you steemcryptosicko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很多回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金老师,明天还有
写着写着,好像越写越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們都是從不懂學習到懂。
從不會分辨可以和不可以到會分辨。
這些都是從懵懵懂懂到什麼都懂!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
见山是山
见山不是山
见山又是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一山還有一山高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tanlikm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3000 commen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3500 comment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黄牛班?还有名字叫这样的

就是被老师放弃了的学生的等级的班,
我是最差第二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哦,国内一般说“黄牛”指的是那种二道贩子,你这个感觉应该称为“放牛班”似乎更合适 囧

对对对!!

太久没回学校了,
连名字都忘记了!

放牛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JUST GOT UPVOTED

Congratulations,
you just received a 11.20% upvote from @steemhq - Community Bot!

Wanna join and receive free upvotes yourself?
Vote for steemhq.witness on Steemit or directly on SteemConnect and join the Community Witness.

This service was brought to you by SteemHQ.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54.61
ETH 3478.7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