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曾享誉盛名的电台主持人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image

许多年前,
马国国营电台其中一个相当受欢迎的电台节目,
已经忘记了节目是什么名字,
只记得节目主持人叫李观发,
十年前,
因为政治因素而被永久关闭了。

自己极少听电台节目,
也没有特别喜欢的主持人,
唯独李观发先生,
说话爽快,敢说敢言的风格,
赢得了包括我这种市井小民的喜爱,
我自己从不敢打电话去表达个人的看法,
但极喜欢听主持人与听众热烈讨论互动过程,
直到最后一次聊到,
一些在前朝政府眼里属于敏感的话题,
因而突然半小时后中断节目,
从此,
李观发三个字,
在马国的播音界里永久消失至今。

现在回想,
估计主持人也知道的结果却又明知故犯吧?
想挑战前朝政府的底线,
我猜想,
他应该也早已预料到结果的。
就这样,十年过去了,
而今已经换了新政府,
是否能允许李观发回来做节目呢?
我认为马国极度欠缺像他这样极具独特性的优质主持人。

某一天李观发先生的节目里,
节目主持人与电台嘉宾提出了一个问题:

无心之失的祸害大

还是明知故犯的祸害大

这个话题在一个小时的节目里,
电台主持,节目嘉宾与群众之间在电话里,
引起了非常热烈的广泛讨论,
我自己听的津津有味,
边工作边收听,
而最后的结论是,
电台嘉宾与节目主持人一致认为:

无心之失的祸害大

理由是,
犯错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犯的叫错,
因而衍生出了无穷无尽的延伸,放大,
甚至可能不间断的一两代的复制下去。

这个论点,
问过身边无数朋友,
大家一致的结论是明知故犯的祸害大,
或者是两者的祸害是一样大,
当然,
我并没有强硬的坚持节目主持人的看法,
毕竟我主要是讲出一个藏在我心里,
一个印象很深,
而且引起了广泛热烈讨论的话题。

你的看法呢?
请在我的留言板尝试说出你的看法。

Sort:  

不知道李先生他现在身在何处

我希望他回来电台,
他的节目,
可以说是播音界里鹤立鸡群一样的独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李先生的名声还蛮大的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00.33
ETH 3140.71
USDT 1.00
SBD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