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算:掌握世界的工具——个位数乘以多个9的简便运算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数学真的很神奇,如果不是我在教儿子速算,我还真不知道个位数乘以多个9有这么简单的方法。

这个方法乍看之下似乎不太实用,但是如果真的记在脑子里,搞得滚瓜烂熟的话,在今后的计算中还是挺有用的,技多不压身么。

不过就像我之前说的,儿子现在这个年纪,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引起他对数学的兴趣,能记住多少不重要,让他觉得数字世界很奇妙,这很重要。

在我念书的时候,相比之下我并不是很喜欢数学,我更多的喜欢文字,喜欢看书。但是这并不影响我的数学成绩还不错。我想,如果我当初兴趣更大一点的话,逻辑能力会比现在更强。

现在都讲究跨界,就是某个专业的人如果能够兼具别的专业的一些知识,将这2个专业综合考虑的话,可能会有新的想法出现,或是提高效率,或者甚至于可能发明出新的技术创出一片新疆域。

今后的时代,懂跨界思维的人才最受欢迎。

像埃隆·马斯克,他的本科是学经济学,然后又学物理学,拿了一个经济学和物理学的双学士,是典型的跨界人才。他先后创办了在线内容出版软件“Zip2”、电子支付“X.com”、国际贸易支付工具“PayPal”,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光伏发电企业太阳城公司,入股特斯拉公司,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改变。

而跨界人才,最基本的就是文科思维和理科思维兼具。

儿子现在识字还不多,所以先重点培养他的理科思维吧。

今天学习的是个位数乘以多个9的简便运算,比如
3×99,5×999,9×9999
这样的运算。

个位数乘以多个9的口诀是:

一数乘九两头拉, 再把其余9来插。

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口诀是怎么用的:
image

儿子学完以后,心满意足地去玩了。

现在数学学习和玩耍在他看来是并列的,回来以后总要先学一些数学知识再去玩,还真的很自觉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cn-malaysia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cn,#cn-31,#cn-funny,#cn-voice,#cn-reader与其他Steem民交流。

https://steemit.com/cn-malaysia/@cn-malaysia/cn-malaysia-207wypkhairulzaman-2jpf9484cx

看来速算还是挺受欢迎的,我再发一贴看看,欢迎再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007.73
ETH 2389.39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