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的美好时光。。。马来糕点 cake batik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又是一个周日的到来。

IMG_0782.JPG
这是已经切成小片的 cake batik

古人说的对;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光阴似流水。一去不回头!
寸金难买寸光阴!
还有呢。。。
只恨自己不成材呀!
青春一去不回头!
成长的岁月只有那么一次!
其实我只是想要带出多一些关于时间的一些词语!
能够想到的只有这么一点点了。
真是差矣。。。。
谁叫我自己不听父母的教诲呢?
送我去学校上课求学!
而我呢。。。
老师在课堂上教课。。。
我在课室里长篇大论。。。
哈哈。。。哈哈。。。现在。。哎呀!
就是骑上千里马也追不会来了。。。
还在求学的青少年们啊!
不管你们的学识是不是已经是满的装不下了!
还是要奉劝一句。。。
学无止境。。。
能够学到多少是多少!
怎么就扯到这么远古的事情了!
转回头。。话说回来。。。
今天嘛!
其实是我自己突然想要吃我们这里传统的马来糕点!
或许是因为开斋节的缘故吧!
我就告诉我女儿好想吃哦!
通常都是孩子们叫我吃东西的!
女儿二话不说马上就拉了我去买材料了!
材料方面呢!
也是很简单很容易就买到的!
美禄三杯
可可粉一小杯
甜奶一杯如果不要太甜可以去掉三分之一
纯牛油二百五十克
马里饼三百克左右 要(整片或是半片都行)
现在是做法;
把锅烧至大概八分热左右加入牛油煮至溶解
把美禄,可可粉,甜奶。
一起加入煮到颜色转到深色就行了!
现在把马里饼放入较大的容器里
倒入煮好的酱汁搅拌至均匀
另外再倒入容器放平,均匀
可以放入冰箱隔夜了!
一定要隔夜才好吃!

IMG_0781.JPG
忘了先拿照片所以切分成四片了

这就是 cake batik 制作的过程!
前后大概半小时左右搞掂!
男女老幼都可以制作不妨试一试!

Sort:  

Do or do not. There is no try.

you can try. nice to eat.

过奖了!是你会教。我更虚心向学!哈哈!

怎么教的孩子?那么肯动手自己做啊?

谢谢!我多是放手让她做再从中教导她煮吃的诀窍在那里!

请问几岁开始的?

在她还小的时候我会把她带去买菜教她分辨菜的新鲜度!
真正是从十岁起才开始教她基本的煮法!

哦哦……谢谢分享。我记起来了

加油!你也是可以的。孩子也会很开心可以自己下厨煮给爸妈吃!
鼓励他们。加油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4535.04
ETH 3462.08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