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私房菜!{二}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各位喜欢煮食的朋友们大家好!
这是我自己的第二道私房菜。
今天的口味还是鸡。。。的口味!
给大家介绍的是一道很好吃又需要有很多 功夫准备 的私房菜希望大家会喜欢!
而且这一道菜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名称叫做 {Tinpla}!
不过今天的鸡肉我个人比较喜欢用鸡腿。
吃起来口感比较嫩滑爽口比较好吃!😄
如果喜欢全只鸡的也是可以!

index.jpg

首先是材料的准备;
喜欢全只鸡大概 1kg-1.5kg 之间
鸡腿比较大的就三个比较小的就四个!
小红葱 1kg-2kg之间
蒜头粒 1kg-2kg 之间
大红辣椒 3-4 条
酸吉大概 20 粒左右
如果是小家庭以上的份量可以减半。

要准备的工作是;
把鸡肉洗净,沥干剁成块状大小适中。
鸡肉可以等待全部的食材准备好之后才开始清洗干净比较好!
先把红葱去皮切片。
蒜头粒也是一样去皮切片。
温馨提醒 这里的切片是对直着切不是打横切!吃起来的口感是不一样的。
辣椒切成条状。
酸吉对半切把汁留起来去籽。选比较熟透的酸吉皮切成条状备用 {大概 5 粒可以了}
或许这个工作需要二天的时间进行,我在这里给想要试一试这一道菜的朋友们加油!😴

调味料方面就有;
鸡精粉。。适量
白糖。。。一汤匙
盐。。适量
味精。。一定要放量减少
生抽。。二汤匙
黑酱油是用来调色。。自己喜欢
热水。。三杯

现在是煮法;
用中火把锅烧热加入食用油倒入切好的红葱和蒜头翻炒至熟透。捞起备用!
{食用油无需太多视红葱和蒜头而定}
锅子无需清洗直接倒入鸡肉爆炒加盖焖出鸡肉汁 另外收起来备用!
先用大火爆炒鸡肉然后转至中火焖!
{同样的动作次序重复多次至鸡肉熟透}
可以倒入红葱和蒜头继续翻炒几次。
可以加入热水和所有的调味料了。{热水必须和鸡肉同一水平线}
最后才倒入准备好的鸡肉汁,酸吉水和白糖。加盖再焖之大滚就可以灭火了!

因为家里有客人来,想请客人再家里吃饭所以就拿出我的 私房菜 请客人咯!
哈哈!用了二天的时间来准备所有的材料!
我的这一位 VIP 客人是一位煮吃的高手 我的好多食谱都是跟 学的!
因为我希望我的这位客人可以吃到不一样的料理!
效果果然不错 VIP 客人吃了还加饭呢!😄
用了二天的功夫准备没有白让费开心极了!
希望大家可以试一试这个私房菜它真的是一道完全不一样的料理!

会不会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准备这么多的红葱和蒜头呢?
我的这一道私房菜的 真正主角 就是它们了
当你吃过了这一道料理之后就会知道为什么了?
这里还有一个会让这一道菜更入味的方法就是隔一夜!
隔天再翻煮一次再加一点点的热水然后上桌会让你 爱不释手!

index1.jpg
index2.jpg
index3.jpg
index6.jpg
index4.jpg
index5.jpg
index7.jpg
index8.jpg

Sort:  

手艺真不错

谢谢!我相信你也是一位高手!!

@kadishakho, 看到你的帖子,真是我的幸运啊!太棒了!

淘气宝宝!小可可呢?

Hi, Do You Know We Love You and Everything You Do.
Thank you, @kadishakho, for spending your time on the STEEM Network.
We put together some statistics about your account, let us know if you have questions.
Votes Per Post Average: 18.8
Replies Per Post Average: 14.3
Post Word count Average: 36.2
Follow us for more benefits. Help Us Grow Delegate STEEM Power 1SP, 5SP, 10SP, 100SP, or Donate to Help Support
Have a Great Day,
@WeLoveYou.
We can also resteem and upvote more of your posts

Learn More, Read Our Introduction
If your reputation is lower than 30 resteeming with @WeLoveYou only costs 0.001 SBD

Thank you very much @WeLoveYou

心形盘子很特别。呵呵

谢谢!它是代表我的💗意!给所有看到我帖子的帅哥和美女们!

感觉配料变成了主角,
我想说,我只想吃鸡

其实它们才是这一道菜的真正好料,鸡肉反而成了配角!你可以煮一次试试看。加油!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31 ,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 #teammalaysia

谢谢你!cn-malaysia 的团队们!

看得我都饿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很好吃的!可以试一试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531.52
ETH 2678.46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