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个‘赢’字!

in #cn-malaysia7 years ago (edited)

昨晚同事突然问我,“‘赢’这个字你会写吗?”

因为真的很少写华语的关系,加上现在都是用输入法,突然要想起怎么写这个‘赢’字,自然而然就拿了手机出来。

“不会写就是不会写啦。还拿什么手机出来。不用查了。我送你五个字!”过后他就写了这五个字给我。

‘亡’,‘口’,‘月’,‘贝’,‘凡’

“这五个字你会写吧?”这五个字的确是很简单的字,相信大多数都会写啦。“这五个字你会写,为什么‘赢’这个字你不会写呢?‘赢’里面不就是这个五个字拼起来咯。”噢,然后呢?

“那你知不知道这五个字在这‘赢’字里是什么含义吗?”‘赢’字我都不会写了你还问我这么难的问题。简直就是…“没关系,我show你!”


这不是死亡的‘亡’,而是代表危机(crisis)/危机意识(crisis awareness)。在我们的人生,我们一定要有危机意识留意人生接下来可能的危机,这样我们才可以去面对去解决它,度过挑战,度过难关。


我们脸上的张嘴不只是拿来吃喝的,最重要是用它来沟通相处(communication)。但我们遇到危机,我们要跟周围人沟通,找出解决方法,逃过危机。


但我们知道了我们的危机,知道要怎样沟通找出解决方案,如果下次再遇到同样的波折,我们只需要重复(repeat)同样的做法。有些事我们是会重复每个月做的常规。


‘贝’壳就是在古代人家用的钱(money)。只要我们在人生可以解决人家的问题,这就是钱的来源。你们是否赞同吗?


做人不要太高傲。多成功多有钱都好,做人要平凡(ordinary)。继续帮助身边的人,不要忘了感恩。


IMG_20180206_205055~2.jpg

“那‘’这个字就是要有‘危机意识’(),过后要会与人家‘沟通’()找出解决办法,下次如果再遇到同样的危机,你只需要‘重复’()一样的解决方式,把这个原理应用在生意上就可以赚到‘钱’(),赚到了的钱不要忘记拿来帮助社会,做‘平凡’()人要做的事。”

当我还以为我明白了过后,他又补充一句!

“如果你要成为一个‘’家,秘诀就在虽然你过着‘平凡’()人过的生活不断的赚你要赚的‘钱’(),不要忘了‘重复’()你的好习惯,帮助人家,感恩帮助过你的人,好好与人家‘沟通’(),这样就会减少你人生的‘危机’()了!”

真的从这个简单的一个字学到了这么多东西。这么好的学问,就在这里送给你吧!

Sort:  

@denion, 聪明的想法!

多谢我同事的解释!

@denion, 写得好好哇~~~ img

谢谢!夸讲了。

助人为快乐之本,这样才能赢得高尚的人格与他人的尊重!

你说的对!非常赞同!

This one google translate to english to yet 都不能。haha. I must rajin mandarin language.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5.41 % upvote from @booster thanks to: @denion.

说得好,说得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0752.38
ETH 2453.49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