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malaysia 成长过程-@bitrocker2020 大哥面向质疑Steem群众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bitrocker.JPG
此文乃经@bitrocker2020 大哥同意下,@auleo献丑翻译的中译本:
本文原处请参考:
Growing TeamMalaysia | My experience with Steem Sceptics

divider-1024.png

各位Steem 民,大家好

诚如大家所知道 ,我@bitrocker2020已进行许多有关Steemit 的推介活动,希望更多朋友加入Steemit 的大家庭。所以我观察到关于参与者与选择不参与者的有趣现象。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经验,且看大家在向家人朋友讲解Steemit时是否面对同样的现象。



1) 那些询问怎么提现的朋友一般都不会加入

对一些人来说,在他们加入、申请账号之前,他们就尝试把Steemit 整个过程都搞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觉得这有点奇怪,因为Steemit 账号是免付费的,然大家也许得等候大约2星期才会看到成果-哪怕只是丁点的一分钱出现在他们的电子钱包里。

处理方式:

告诉他们,Steemit 资料库上已经有许多人分享学习宝典、攻略了。如果你现在需要解释、那日后总还得重复解释- 那倒不如他们自己先开始一小步;待他们取得了小成就、想要提现的时候,你再分享该换取现金的过程好了。



2) 有什么隐议程?

我曾经跟一位自称有投资在加密货币的“理财顾问兼业务发展培训员”分享Steem, 可他不断追问“这里边有些啥隐议程?”当我告诉没有的时候, 他觉得很懊恼。

个人想法;

许多人都有听闻或亲身经验有关许许多多金融骗局,所以他们都很难相信Steemit会在没有购买或订阅任何配套之下、而给予回报。有什么隐议程?重要的事项说三遍:

没有

没有

没有


所以没有任何理由不加入Steemit,除非没有互联网衔接例外。

处理方式:

转发他Steemit 的白皮书http://steem.io并告诉他若发现有任何隐议程,请转告你,同时也让我知道。又或者可以向他身边的朋友推介Steemit, 相信他始终还是会加入的。



3) 不志在金钱的朋友

这是我最喜爱面向的群众。我们都知道比较“成熟”的群众,不会因为一篇文章带来的改变而感到兴奋,所以他们为何需要加入Steemit 呢?那不过是浪费时间之举,不不,我们需得换个视野角度。

处理方式:

让他们看看其他富足的人们怎么进行他们的善行、而不是随意挥霍他们的金钱,反之,这群人也许是城中最节俭的,所以让他们知道如何透过Steemit、不费他们一分一毫、却能为社会献上良能。运用这群在现实社会里有所拥有的影响力,他们可以更大力度推行善业,而这不消耗他们一分钱。



4) 键盘慈善家

我遇过不少人士告诉我他们所参与的种种慈善团体,而他们想运用Steemit 来支援他们的慈善志业。4星期后,他们又会告诉我同样的故事-参与啥慈善团体,且想运用Steemit来支援该慈善团体,而他们仿佛没时间创建Steemit 账号

处理方式:

毋庸置疑,社会上的确有许多真正的善心人士是真诚心想要帮助这些慈善团体;但同时也有不少人是拥有自己的议程、想要“骑劫”这些慈善团体而让自己变得“著名”,我称这群人为“机会主义者”

就对他们微笑好了,让他们继续告诉你他们的善举、与他们怎么致力于慈善团体。别让这群人涉身Steemit;把时间花在真正有心的善人、指导他们。怎么区别机会主义者?他们言语上都用“我”;而对社会有付出的,则通常使用“我们/咱们”。



5)比特币/旁氏骗局/多层次传销 热爱者

我几乎肯定你曾不止一次被比特币/旁氏骗局或多层次传销 (MLM)的代理接洽,他们会告诉你许多富翁的成功故事,而他们已经寻获“达至财务自由”的解决方案。 这一群人肯定是被他们的上线灌输了成功史,而他们为了取回所投资款项,就必须壮大他们的裙带关系网。这并不有对错,因为我们也同样的投入了我们的时间与心血在Steemit上,也希望它能茁壮成长。

处理方式:

跟大家分享你自身或Steemit友人的故事- 亲身经历远比他人的故事来的动人。其中最大的区别在于你并不曾掏出自己的一分钱,只是投入了自己的时间与缩短其他社交媒体(对吧?)。


以上所举的例子仅仅是我所遇上对Steemit质疑的一部分。但随着越来越多Steemit改变他人人生故事的出现,推广Steemit的路上是少了许多荆棘。

你不需费劲心思地劝服其他人加入Steemit,因为你不会享有任何介绍费;你只需分享你自己的经验,如果他们感兴趣、觉得对他们有助益,他们始终还是会加入的。

祝大家有个美好的周末!

本文出处:
Growing TeamMalaysia | My experience with Steem Sceptics

divider-1024.png


后记;

看到我们大马组大哥@bitrocker2020分享他的分享/推介Steemit经验谈,觉得实在是好文一篇,当下问了他意见可否把该文章翻译到中文,一来是因为@auleo本身较多中文写作,也是抱着为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出份绵力的想法。

如有任何翻译不到位,请大家多多包容。

华人新年就快来到,朋友亲人聚会的机会快来到,也许可以派上用场呢。

Sort:  

@auleo 喔,终于翻译成中文了,幸苦了兄弟 :)

@wilhb81 兄的鼓励,我也得参考前辈们走过的路,以便自己也许某一天用上,大家加油(^_^)/

乖。來,喫贊。

谢谢啊老大

太好了!恭喜!加油!我就一边走一边学咯。

是咯,唯有边做边学,别先下定论否定它。毕竟走了两个月,加入了cn-malaysia 群,都堪称成就了,呵呵

多几天我就满月了!呼呼!越来越多东西要学!

辛苦了,翻譯得很好,很容易理解,謝謝。

谢谢夸奖,一边翻译,也一边学习,呵呵一举两得

不錯,寫得很好。加油!加油!比我的更好。哈哈!

谢谢夸奖,大家一同努力让Steemit 变得更好

@auleo 太棒了 翻译的很好呀。我 upvote 了你 开始 网络不好 , 不懂过了没有

谢赞赏,日后一同在 steemit 努力吧

無論原版的精神或語言都翻譯得好, 贊!

谢谢赞赏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0
BTC 67489.61
ETH 3762.16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