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大学宿舍的恶趣味

in #cn-literature6 years ago

王阳明主张知行合一,王二我深以为然。

上大学的时候,喜欢在宿舍里坐而论道。

一次宿舍清淡,扯着扯着,就说到了屁的化学成份。

有人说屁能点着,因为屁的化学成分是甲烷。

文科生都有股说风就是雨的劲头,王阳明说了,要知行合一,那就说干就干!

于是乎有好事者,果真撅起屁股,专心酝酿臭屁,因为他晚饭吃了许多萝卜,彼时屁意正浓,天赐良机,也正好物尽其用。另一好事者,则手持打火机 ,负责捕捉战机,适时点火。而我则目不转睛,时刻准备着,见证奇迹的发生。

那一刻,我们仨,各司其职,屏声敛气,无比严肃而认真,时间似乎凝固……

但是,屁这东西不是容易控制的,其浓度、湿度,喷放力度、角度等名项条件具有不确定性,再加上这实验“捕风捉影”的难度实在太大,所以失败了好几次……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几次失败之后,放屁者终于掌握了,持续、平稳施放臭屁的技术,而点火者也有效捕捉到了点屁的最佳节点。当经过一次漫长的臭屁酝酿过程之后,屁被点着了,我看到打火机的火苗明显亮了许多,且持续了二秒钟。

那真是一个见证奇迹的时刻!

“点着了!点着了!”

“我看到了!我真的看到了!”

那短短的两秒钟,我们觉得跨越了一个世纪。

那么扯淡的事,记忆却如此深刻。

那么操性的人,每当想起却无比怀念。

那样荒诞的时光,如今却倍感温暖和感动。

Sort:  

@wr4587,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你好吗?新人吗?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70181.59
ETH 3549.53
USDT 1.00
SBD 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