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头吵架床尾和

in #cn-literature6 years ago

床头吵架床尾和,夫妻之间本不该有隔夜仇。
然而,看到一个女子与丈夫吵架后喝“百草枯”离家,不禁让人心痛。
婚姻自由,受法律保护,即使过不下去了,离婚而已,为什么许多人还是喜欢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
家庭生活非常琐碎,整天鸡毛蒜皮、锅碗瓢盆,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为了家庭和睦,夫妻双方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为一点小事就大吵大闹,大打出手,更不可一时想不通就走绝路。这会给家人带来无尽的伤痛。

有一个老头七十多了,依然精神矍铄、身体健康,看起来就是一个五十岁的样子。有人问他健康长寿的秘诀,老头沉思片刻悠悠来了一句“年轻时,老婆经常发脾气,她一发脾气,我就出去散步,绕着自己家一圈一圈地走,老婆生完气就喊我回家,久而久之,我就养成了散步的习惯,要说秘诀,可能就是如此吧!”听完这个故事,我会心一笑,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在夫妻生活中遇到矛盾,至少要有一方学会“装聋作哑”,不要对吵、对打,一个巴掌拍不响,学这个老人那样,出去散步,暂时避一避,不要使矛盾升级,但也别走远了,适当的发泄一下情绪,其实不会影响夫妻感情。
当一方,能够很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时,夫妻之间就不会有大问题,家庭和睦就容易实现,就不会出现因情绪化的争吵而做出极端的选择。

Sort:  

@wr4587, 我好欣赏你滴~~~ img

那要看是什么原因吵架了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60.62
ETH 3142.95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