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故事]一名幼师的故事 | 月旦评

in #cn-literature6 years ago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高考落榜了。

我的高考成绩甚至连个3本都上不了。也不是我不想学,实在是学不下去,我看见那些课本就头疼。

课室里压抑的气氛让我发疯,我越是想学,成绩就越是下滑。

父母也很无奈,最终他们让我去外地一所大专读书,读幼师专业。

为什么读书幼师专业?我不知道,爸妈说这专业好找工作。

然而我并不喜欢孩子。

学校的课程很无聊,也很无趣。

一个劲的说幼师是一个多么神圣有爱的职业。教育我们要乐于牺牲,勇于奉献。

我听不下去,班上大部分人也听不下去。

大多数人都是高考失败才来了这里读大专。

这里有什么好?包毕业,包分配工作。

也就是说,那些课程就算不上也可以毕业。毕业考试也只是走走形式。

就这样,我浑浑噩噩的度过了这个大专三年。然后被学校分配到一家幼儿园工作。

幼儿园给的工资待遇很低,一个月才2000。现在餐厅端盘子的都有2500。

不怪的包分配,这样的工作谁会干。

但是我也没啥好去处,先干着吧。

2

我思考我自己的人生,高考失败,大专也过的浑浑噩噩,实在是失败的人生。

但是我不想要一直这样失败下去,我也要开始努力了。

就从明天上班开始努力吧,我要当一名好老师。

然而当老师好累,幼师更累。

这哪里是老师啊,这分明就是保姆啊。还是十几个孩子的保姆。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居多,一个个都是家里的皇帝公主。我一个刚毕业的人哪里管得住。况且我课也没好好上。

怪不得以前上课的时候老师一个劲的给我们洗脑,要有奉献精神。

孩子捣蛋,家长烦人,学校压人。这是拿命在教书啊。

我告诉自己,“”要有爱,要有爱,要有爱。“”

只要对孩子有爱,我就能做好这份工作。

然而这暗示对我并没什么用。

这不,两个孩子又打架了。

我好不容易保持的好心情一下子就破灭了。

为什么这些孩子就不能乖乖坐着啥都不干呢?

哎,烦。

3

终于下班了,松了一口气。

“小陈,你过来办公室一下。”院长向我挥了挥手。面无表情。

“哦,好的。”看着院长那面无表情的样子,准没好事。看来得挨一顿骂了。

无奈,只好过去办公室了。

“院长,找我有什么事呢?”我尽量撑起最温和的笑容,和院长问道。

“小陈啊,你教小班也差不多一个月了。感觉怎么样?”院长继续面无表情,看不出她想要说什么。

“感觉啊,还可以啊,孩子们都挺可爱的。”

“感觉可以就好。但是啊,最近有些家长反映,说你没怎么管孩子啊,这是怎么回事?”院长一下子眉毛就皱了起来,果然是没好事。

“怎么会,我对孩子可尽心尽力了。”

“好吧,下次注意点,尽量不要让家长抓住把柄。现在的家长可不好对付。这里的都是他们的宝贝啊。”

“是是是,我会加倍注意的。”我赶紧点头哈腰,连连称是。

“还有啊,根据我的观察,你管不住那群孩子啊。你这样没点儿威严当不了老师啊。”院长看我的态度还行,语气稍微温和了一些。

“我刚毕业不太懂,这点还要和院长请教。”

“说起来也不难,第一点就是要凶。凶也对付不了的孩子,就打。没有管教不了的孩子。”院长神色得意洋洋的,还做出了一个打屁股的手势。

“打孩子不好吧,被家长知道了怎么办?”

“不打怎么管,一个个熊孩子会听你的话?当然打也要有技巧,不能打明显的地方,脸啊、手脚啊,这些地方不能打。往胸部背部打就看不出来了。”

“但是,教室里不是有监控的吗?被发现怎么办?”

“那个监控画质那么差,你稍微走远一点就拍不到,况且家长那么忙,谁有空过来看监控。”

“谢谢院长的指教,我明白了。没什么事我先下班了?”

“行,没啥事了,你走吧。”院长手一挥,放我走了。

听了院长的话我有点儿震惊,居然可以这样对待孩子。学校里教育的有爱奉献都是骗人的吗?

说实话,要我对孩子下手,还真有点做不到。

4

今天我又被一个家长投诉了。

那个家长是家委会的成员。记得在家委会选举的时候,简历写的真是夸张啊。

什么哈佛毕业,什么国际金融公司上班,还精通八国语言,爱好摄影的。

拜托,我们选举家委会成员而已,不是选总统啊。

事情是这样,她家孩子和别人打架,我一时没看见,打伤了。

孩子脸上被指甲挂了一道痕。家长闹到学校,没完没了的要人赔偿,要人负责。

最终院长好说歹说这事情才结束了。

然后我又挨了院长一顿骂。

哎,心情很郁闷。

我是用爱去教育学生的,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

凭什么啊?我在这里一个月工资才2000多。还不够饭馆端盘子的工资高。

但是我干的是什么活?我是18个人的保姆啊。现在保姆随便都有4000多的工资。

我的工资呢?起来也要有4000*18=72000才合理吧?

学生调皮捣蛋,一个劲的为难我。

家长不依不挠,也一个劲的为难我。

院长更是过分,什么错都赖我。

这工作做不下去了。

一肚子气,郁闷。

5

第二天我抱着一肚子气上班,心情郁闷的很。

两个孩子又打架了,这次我真的上火了。

我把两个孩子拉到监控的死角处。把他们的裤子脱掉。

拿来了一条尺子,“”啪啪“”的往他们屁股打。

孩子马上发出了嚎啕大哭。

我厉声问道:“还敢打架吗?被打疼吗?”

“疼,呜呜呜呜,再也不打架了,呜呜呜,老师别打了。”

神奇的是,从这以后,这两个孩子还真不敢打架了,打学生还真的有奇效。

而且细细回想一下,打孩子那几下我还有隐隐的快感?

不行不行,要有爱,打孩子是不对的。

我要检讨,检讨。

6

但是事情一旦开了头,就没那么容易刹住车了。

打孩子的事情被小孩告诉了家长,家长果然找了我麻烦。然后院长又找我施压。

我满肚子的气,看见小孩的脸就想到他们可恶的家长的嘴脸。

你们都是一群恶魔,联合起来欺负我。为什么全世界都在欺负我。

自由活动课的时候,我越想越气。

正好那天打架的小朋友经过我眼前,我就伸手一把推了一下。

孩子一个踉跄,摔倒了,撞到了椅子上。哇哇的开始哭了起来。

我心里暗爽,叫你家长刁难我啊。我就为难你的孩子。

但是表面上还是要装装样子,我赶紧把小孩扶了起来。带到一边去。

看见四下无人,我厉声问道:“上次是你告我的状的吧。”

“我,我我,我没有,是我妈妈看见我受伤了问我,我才说的。”小孩子结结巴巴,带着哭声说到。

我一脚踢在了小孩的胸上,小孩一把摔在地上,哇哇的大哭了起来。

感觉踢了这一下,就像是踢在家长的身上一样,莫名的爽快。

我继续厉声说道“那就是你说的啦。我告诉你,以后不准和家长告状,不然有你好受。”

“呜呜呜呜,我,我我,我不敢了,老师别打我了。”小孩子可怜兮兮的求饶道。

“好了,不准哭了,回去吧。”

“呜呜呜呜”

“都说不准哭了,你还想挨打是吧?”我装出凶狠的表情,装腔作势准备打人。

小孩马上止住了泪水,呜咽着回去了。

奇怪的是我心里居然没有愧疚,只有暗暗的爽快。

我感觉我一下子就骑在了那些欺负我的家长们的头上,孩子是他们的心头肉,但是在这里孩子们全部都要听我的。

哼哼,让你们再欺负我。

7

我对孩子的暴力越来越变本加厉。

但是我的技术也越来越高,家长们几乎察觉不到。孩子们也不敢和家长告状。

我给不听话的孩子吃芥末,哈哈,孩子痛苦又无奈的表情真是让我高兴。

我故意不给拉屎拉尿的孩子换尿布,让叫你们那么会拉。

每当家长找我一次麻烦,我就找他们孩子的麻烦。

谁让他们欺负我的?我是那么好欺负的吗?

听到孩子的哭声我就感到一阵阵的愉快。

别说,现在的孩子个个都怕我。我说的话没有一个敢不听。

什么爱的教育,什么奉献,见鬼去吧。

恐惧才是管教孩子的手段。

这批孩子读完小班,中班,大班。直到毕业。

没有一个人发现我对孩子做了什么。

院长说的话果然是对的。姜果然是老的辣。

8

然而事情还是东窗事发了。

有几天我家里有事。就请假了几天回家去了。

谁知道这几天刚好幼儿园在升级监控。换掉了老旧的监控设备,换上了最新最高清的装备。

这是一个有钱的家长赞助的。

然而这会我不在幼儿园,所以不知道这个事情。

我还是按照平时的方法和技巧打孩子。

这都被新的监控拍下来了。

一个热心的家长看见回家的孩子样子有点不对劲,就翻看了监控。

于是我做的事情通通曝光了。

院长让我跪着给家长道歉,家长们一个个凶狠的恨不得直接上来撕了我。

有几个家长一上来就给我来了一拳。幸好被保安拉走了。

但是这样我也挨了好一顿揍。疼死了。

幼儿园也赶紧和我撇清了关系,解除了我的劳动合同。说我是临时工,只是个清洁阿姨不是老师之类的。把我移交警察云云。

我也没什么办法,事情露陷了就认栽呗。

但是打孩子那会感觉是真的爽快。

这家幼儿园做不下去了,换一家就是。

幼儿园那么多,还怕找不到工作?

下次我只要做的更加隐秘,肯定没人能发现。

你们现在就嘚瑟吧,你们欺负我的,我会从你们的孩子身上全部找回来。

想着想着,磕着头道歉的我,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END

Sort:  

写的真棒。
就这样的事情,我觉得还是学校理念的问题,这点是校长的问题。家长也有问题,可家长的问题我觉得好难究责,这个我暂时也想不明白。

学生,家长,学校都有责任。
现在很多家长都喜欢把责任推给学校,这也是个很大的问题。

@maiyude, 你如果不得月旦评第一名,那主持人可以辞职了!

这机器人真逗

看到最后,觉得好恐怖

虚构故事,别当真。

@maiyude 这幼教老师的心理有点暴力倾向 O.o

有时候看见孩子皮确实会有打的冲动,不过变成病态就可怕了。

你这是在操心自家宝宝幼儿园的事情吗?

是有点担心,不过我还是相信好老师占大多数。

好暗黑啊,恐怖d(ŐдŐ๑)

虚构故事,现实中还是有爱的老师占大多数。

这么厉害,还会写小说!

多谢夸奖

虽然知道是假的 但每次看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都觉得是根据事实稍作改编的

哈哈,入戏太深。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去年底的那些新闻热点…不过其实有时候真的很矛盾,现在的小孩子被家里宠的无法无天了,真的很难管,不是说道理就能讲得通的,现在也开始庆幸,还好自己当年没有去考幼师

我也是看了新闻才发现幼师学历不高工资低任务还重,所以才写了这篇文章。

写的真好!upvote
如果可以请回访我的月旦评:孤独的狂奔者
https://steemit.com/busy/@seabearflying/hvkq2-or
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1029.99
ETH 3375.14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