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工第一天

in #cn-life6 years ago

QQ浏览器截3屏未命名.png
大家对于新年第一天的开工是不是多多少少会有点抵触情绪呢?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png

不过我今天还蛮开心的呢,虽然开工第一天,但感觉元气满满,整个人轻飘飘的。今天的上课也很有意思。因为春节放假那几天,我把和声学的几本书放在一起扫了一遍,整个人就有种打通任督二脉的感觉。小朋友在弹那种单旋律的曲子时,我就在低音区用不同的方式弹伴奏,配合不同伴奏方式,曲子的风格会很不一样,还蛮好玩的。

和声学是一种研究音和音之间关系的学科,很多非钢琴专业的学生也要学和声理论这块的东西,像我弟虽然学的是萨克斯,和声这块的东西也要学。

和声学在我理解下来,就是研究音和音之间关系的学科。先用度的概念,把音的级数确定下来,然后将三个音或三个以上的音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排列组合,这个时候,脑子里有一个清晰的键盘图非常重要,我这两天睡觉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琢磨下键盘图,在脑子里做下沙盘演绎。

通过学和声学我想解决的几个教学中的问题主要是:第一,学会分析和声后,视奏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相应的背谱能力也会提高,因为作曲人的思路你明白了,有逻辑有思考地去背谱就会容易很多。第二,如果再配合节奏的训练,以及听力的训练,在演奏流行音乐方面的门槛就会被降低,就可以做到玩音乐。听到一段旋律,把它模仿出来,配上合适的伴奏,随便弹一段旋律,别人听了都会觉得舒服。

其实有的时候,做事情的乐趣是自己找的。最好的状态就是以游戏的状态,去学到新的知识,永远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93.86
ETH 3123.8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