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诗与远方呢?那些严肃搞笑的古人们。

in #cn-history4 years ago

一身素衣,醉卧草堂几案。红袖添香,不知岁月几何。
多少千古绝句跃然于心中。画风急转,不对,这这......古人也一样是人啊,发发牢骚能流传几百上千年。这些“绝句”真的比较绝了,看完居然有一种想摔东西的冲动。

请看第一首。

《上马留题》

明 · 朱厚照

正德英名已播传,南征北剿敢当先。

平生威武安天下,永镇江山万万年。

看见么有,这就叫自我营销。明武宗正德皇帝朱厚照同志的名头比权游里龙妈还要长,同时信仰密宗与伊斯兰教,自封镇国公,自幼酷爱骑马打仗,但又没上过战场。宁王叛乱,后被王阳明迅速平定,捷报传来,武宗同志南巡途中深表失望。然鹅,他突发奇想,居然把光人一个的宁王放了,他跑到南京来亲自打败并俘虏一次。哎,可惜当时没直播啊,要在今天带货能力绝对能超越李佳琪。

46b2-iryninx5388200.jpg


《天父诗》

洪秀全

只有媳错无爷错,只有婶错无哥错。

只有人错无天错,只有臣错无主错。

都是你的错,是你爱上我。这样的洗脑尬体诗配上音乐是不是有广场舞的感脚。诗歌接地气易传播。洪天王自称耶稣是他的大哥,遂建立拜上帝教,起义后封自己为太平天国天王,后被困于南京病逝,留下500首诗歌,其中490首是教训后宫嫔妃的,他教导百姓要做正人,忌邪淫。但自己却与88个后宫佳丽过着平凡的生活,由于人数过多,大多以编号加姓氏称呼。比如:9527陈氏.......

image.png


《佛》

清 · 杨遇春

你倒睡得好,一睡万事了。

我若陪你睡,江山谁人保?

清代总督杨遇春游卧佛寺做了首诗,我肯定杨大总督睡眠质量有严重的问题,吐槽卧佛睡觉,可以说是真正的卧槽,我本来就是一尊卧佛,难不成见你来了,还得坐起来和你聊天?

45c8-iryninx5387155.jpg


《咏雪》

明 · 陆诗伯

大雪洋洋下,柴米都涨价。

板凳当柴烧,吓得床儿怕。

这是咏雪还是在控诉CPI指数过高?物价高了,顿时景色也不美了。


《过蒙古诸部落》

乾隆

识路牛羊不用牵,下来群饮碧溪泉。

儿童骑马寻亡牯,只在东沟西谷边。

六下江南的十全老人乾隆皇帝是个精力旺盛的人。一生留下4万多首诗词,动不动一天十几首,不过质量方面就只有这样了。主要目的是方便群臣跪舔。

image.png


《寄赵居士》

元 · 马钰

净净清清净净清,澄澄湛湛湛澄澄。

冥冥杳杳杳冥冥,永永坚坚坚永永,

明明朗朗朗明明,灵灵显显显灵灵。

大名鼎鼎的“全真七子”之一,王重阳嫡传弟子和指定继承人。原为浙江海宁巨富,跟从师父王重阳学道后放弃家业,专心弘扬王重阳真人的精神。多次被出现在金庸武侠小说里,武功高强。可是这诗就显得有点气人了,不明白这是独有的风格还是有些说话不利索呢?我把这首诗念了十遍,我发发发现我说话变变变得很奇怪怪了了。

image.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856.28
ETH 2937.97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