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参加の活动】SMAC- Day 环保小活动自检表♻️

in #cn-green6 years ago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05's post.

之前@dancingapple发起的环保小活动里面,有一份自检表,觉得很有意思,于是今天得空仔细看了下,依依做个自检✌️

  • 水瓶/保温瓶:熟悉我的朋友都会知道,我早就进入了油腻的中年人的年纪啦。自从五年前买了第一只tiger以后,出门基本随身携带。去年在长老的推荐下买了宜家的那款,三十几块效果却完全不输给象印和虎牌这类日本大牌,更加爱不释手;

  • 环保袋子:上下班的包是Hershel,容量超级大,所以不需要。当出去旅行的时候,旅行箱里面起码会有1-2个环保袋,尽可能减少用塑料袋的机会;

  • 菜篮子:真没有…外婆家倒是有个老古董😂

  • 简易餐具:起初开始自己自备餐具倒不是因为环保,而是我觉得外面的筷子之类的不是特别卫生,包括一次性筷子(之前有过一次性餐具回收再制作的报道);

  • 选用质量好的衣服/裤子/鞋子/包包,尽量减少,够用就好:很不好意思的说,以前我是马云背后强大的女人,每年双十一的战绩简直让身边的人乍舌,而且对我来说女孩子需要几件质量好的衣服撑场面,剩下的都是快速消费品,所以基本只穿一季就丢掉或者送到乡下去了。不过今年夏天倒是很“环保”主要是因为穷,竟然一件新衣服都没有添置,是不是该表扬我一下捏👍

  • 简约家居用品、耐用家具:貌似没考虑过这方面…最近一次添置家具还是五六年前

  • 书籍:之前我在【Vicky’s 碎碎念】Kindle:我超爱的阅读神器一文中写过,我是如何和Kindle结缘的。在支持正版的情况下,现在我更倾向于电子版的书籍;

  • 环保洗涤用品:去年发大兴做了一小箱牛奶肥皂,送了一小波以后发现还有很多,话说还真的很经用,一年过去了竟然还没有用完。此外,推荐大家用小苏打清洗瓜果蔬菜,也可以用它来做清洁剂清除油垢,效果不输威猛先生唷💪

  • 循环水利用:这是我妈妈让我养成的习惯,我们家洗菜、洗衣服的水会拿来冲厕所现在水费好贵啊,一方面让省了钱,一方面还环保,何乐而不为呢?

  • 节约用电:把插座电源关掉这点我做的还很不好,需要改进;

  • 不必开的灯关掉:随手关灯这个习惯也是从小养成的,所以我一直强调,为人父母很重要,孩子会从父母身上习得很多沿袭一生的习惯;

  • 杜绝塑料制品:我对这点没有特别留意过,不过我们对塑料袋是重复利用的(比如在超市、菜场购物后装东西后干净的那种),回到家后会折起来后面用做装垃圾;

  • 少网购、少外卖点餐:网购今年开始就减少了许多,我几乎不吃外卖(主要是觉得外面的饭菜不卫生也不健康)。至于吸管,我等女汉子都是直接撕开仰头灌的好嘛😂

  • 不浪费食物、光盘活动:这也是我和妈妈还有朋友们的默契,在和长老交往开始更加注意这点(他是光盘行动的忠实拥护者,我吃不完的他都会扫荡干净🤦‍♀️)。此外,有时候聚餐遇到吃不完的食物,我会打包回家分批喂给楼下的流浪小动物们。要知道,在我们大快朵颐剩菜剩饭的时候,生活中还有这些小家伙们吃不饱呢🐱🐶

  • 垃圾分类:这点我不得不吐槽,我确实没学会垃圾分类,但导致我没意愿去学的原因,是我亲眼看到之前我们这里的垃圾收运车将分类好的垃圾直接混在一起收入!!!那我们在家里做好垃圾分类的意义在哪里呢🤦‍♀️之前和长老在日本旅行的时候,真的非常惊讶于他们对垃圾分类的态度。当时住的airbnb,房东家也都是将塑料品、玻璃品等都小心的装起来放置在阳台上码好,在街道上也可以看到整齐堆好的垃圾袋。垃圾分类是形势所趋,在普及这点的同时,也希望政府部门能强调收运车的操作吧🚗

不知不觉竟然写了快2000字,要不要干脆把这篇归类到【Vicky's 碎碎念】呢🤦‍♀️果然啊,人到中年说话就是唠叨啊,还好是电子版,不然实在是太不“环保”了😂
屏幕快照 2018-03-16 11.18.21.png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这在西方叫低碳生活。我本来也挺低碳的,自从生了个娃后碳爆表了。

自从生了个娃后碳爆表了

我好奇为啥会这波操作就爆表了勒🤔

经常要买衣服、买食物、买各种用品。。。她还喜欢开水龙头玩水、撕纸巾。。。

你真是个环保小天使呀……

哈哈哈,关键是@dancingapple这个自检表做得好,然后一条条对照下来感觉反思了自己一遍呢

我也是保温杯不离身的中年人…虽然泡的是苦荞茶吧哭笑

我觉得自己拿着保温杯多好啊, 喝得干净(我有点小洁癖),还省钱!!!

哈哈哈~~今天出去玩还泡了一杯薏仁芡实红豆茶…我的保温杯上刻了签名的句子,每次看到都很有力量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欢迎小buddy呢

实用的环保计划呀

这是小apple列的自检表啦,哈哈,我就是跟着检查了自己的行为一遍呢

喜欢你的环保意识与概念,赞一个啊~

哈哈,我觉得主要还是我妈妈给我养成了很多好习惯,家长的表率作用真的会很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096.18
ETH 2412.88
USDT 1.00
SBD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