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吐槽大会|为何最后做家务的,反倒该被吐槽?

in #cn-funny6 years ago

据说做家务是导致夫妻离婚的诱因之一,甚至能排在婆媳矛盾之后。但是从“家务”中却最能看出婚姻生活中,两人相处状态的端倪。

就拿我来说,相比于做饭我更喜欢洗碗。而家中的室内卫生大多也都是我在做,比如拖地、整理衣物、洗碗等。

只不过我这人有些倔,不太喜欢做完了事情,到头来别人过来指手画脚。比如我洗碗习惯在每个有油污的碗盘中都挤一些洗洁精,然后用抹布接水分别洗。

但是女朋友觉得这样浪费,“当然要挤一点洗洁精,把每个碗洗过了,再重复一边啊。”说这句话时,女朋友往往躺在床上玩着游戏。

每当这时我总会嘴上说着“是是,你说得对”然后内心却翻个白眼。

还有,诸如吐槽我洗碗没把碗中的水擦干、洗碗后抹布没有摊平等等,然后我就在想“为何明明做家务的是我,但是到头来又被嫌弃做得不好。仿佛我做得又不对,反倒给别人添了麻烦?”

甚至有一次在超市买洗洁精,我喜欢买这一瓶但女朋友偏要给我买另外一瓶,当时着急了直接义正言辞说:“到底是你洗碗还是我洗碗?你要买那一瓶你自己洗!”

结果可想而知,在跪了搓衣板之后,我用了她选的那瓶。

我是那个气愤啊,但后来一想,根本就不值得。自己选的做家务,就要好好做好,否则就不要做。毕竟没人你拿着刀逼着我做。

而很多因为做家务争吵的,是因为没有认识到这两点:

1.对于做家务的人而言,既然你主动选择了做事情,就要承担这件事的后果,做得不好就要承受别人的指责。说“你有意见你来做”毫无意义,早知道如此,当初干嘛把事情揽在自己身上呢。

2.对于坐享其成的人而言,别人愿意主动做家务说明他爱你的成分多一些罢了。没人真正热爱做家务,做家务都是反人性的,人大多都喜欢懒惰。当别人做事情请不要横加指责,有意见请温和提出来。

表面看起来,做家务为非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能把家务做好而不会争吵的,也算是比较少见了。

Sort:  

我也最烦我做家务的时候别人过来指指点点了!!

可以指指点点,那你得给我钱。我不是保洁,没义务免费做家务还受指示

同感,握手。

更讨厌的是自己尽力做好了,还要被吐槽没做好!!

哈哈,感同身受,感同身受

有人鞭策自己成为更好的人,不好吗?嘻嘻请问如果没有把洗洁剂洗干净,吃饭的人吃到洗洁剂了,可以反映吗?

开开.. 开.. 开玩笑啦……嘻嘻

你可真是好男人啊!不过还是想提醒一句:最好跟女朋友好好聊一次这个话题,把你心中真正想的说给她听,希望她能理解,也希望她可以尊重你,把她要求的bar放低点。有时候一种不满压抑久了,最后爆发出来会山崩地裂反而不好。

也不能这么说。当然也聊过,然而我发现刚开始是聊做家务。但后面不知怎么回事,就会偏题到“ 我不做家务就是我不在意他”或者“我不停她的意见她就生气”等等更糟糕的结局。所以之后都是她说什么就做什么了,哈哈

如果你愿意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下去,那就欣然接受吧。作为过来人,我想说的是:男女之间凡是有芥蒂的地方,如果最后不能找到一个共同出口,迟早是会爆发的。感觉你女朋友还不够成熟,就像当年的我一样,后来想想,我给自己送了一个字“作”:P 我老公听到我的自我总结时,差点痛哭流涕。多么痛的领悟啊!

@jericho7,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的槽点点赞啦~~~ img

结果可想而知,在跪了搓衣板之后,我用了她选的那瓶。

哈哈哈 你女朋友厨艺肯定不错

是因为不放心我做饭……

@jericho7, 亚克西!吐霸!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我看你的头像一直以为你女生哈哈.
在跪了搓衣板之后,我用了她选的那瓶哈哈哈,好男人

能怎么办呢?经历了很多争吵后,我已早就领悟:不能和女朋友讲道理。她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反正我是坚持不做家务。可以讲故事讲笑话,但一不洗衣叠被,二不端茶送水。

这个还是要看两人的相处模式,如果两人都约定好并相互遵守的话,这样不错。不过她是比较感性的人,看重的是态度不是约定哈哈

Congratulations @jericho7!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jericho7!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0
BTC 68403.29
ETH 3749.74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