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插画“大年初二姑爷节” | 齐白石杯

in #cn-drawing7 years ago

姑爷节终稿小.jpg

这幅画是我在12月21号就开始画的一幅年俗插画《正月初二姑爷节》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姑爷节是什么,普及一下:

姑爷节,中国传统年俗之一。正月初二,是天津的女婿们给岳父母大人拜年的“法定日子”,天津人称之为“姑爷节”。这一天,街头里巷人流如织,饭馆酒店棚棚爆满。
按传统,初二这天,姑爷全家看望岳父母肯定要提着点心当礼物,到大街上一转,就会看到行人手里提的、车子后面驮的都是花花绿绿的点心盒子,而且这点心盒子里面一定要有天津地道的糕点“京八件”

17年,我家哥哥正式升级为姑爷了,所以18年正月,我家哥哥也要去给岳父岳母大人送礼百年啦!所以我为他画了这幅插画。

这幅插画耗时四天,断断续续,抽时间一点一点抠出来,从打形体到配色,试了又试,PS里面存了上百个图层,卡到想摔电脑了,直到今晚九点半才正式完稿。

下面是我的绘画步骤:

1.png

要特别介绍一下我设计的“过年好”三个字,

“过”字形象化为一个小娃娃撑船而来,寓意:希望来年我们将迎来自己的宝宝。
“年”字形象化为一只调皮的小狗,大家都知道2018年是狗年嘛~希望大家健康有好运。
“好”字形象化为一对恩爱的男女,希望18年的我和他,还有众多有情人都恩恩爱爱,过得好!

祝福steemit上的朋友们新的一年什么都好!

3.png

然后这里有一只盛满礼物的大箱子,做姑爷了得大气点,哈哈!继续往下画就不一一讲解了,请看图:

4.png

5.png

6.png

7.png

姑爷节终稿小.jpg


Thanks for reading, I'm @irisz, a girl who loves painting, follow me and share more funny posts!

Sort:  

好赞赞!创意和技术都超级满分呀!

哈哈 谢谢,评价好高,满分还是超级的

姑爷节,长见识了。

啥也不说了,“齐白石”杯拿第一

嘿嘿 谢谢哥

好喜庆!

是呐,从小就期待过年,好多好吃的,还不用上学,不用上班

👍创造力真好

谢谢😜 提前22天祝你过年好哇~

我们那也是初二要去娘家。你这个好应景。

哈哈 挺好

很棒的設計

谢谢 ,提前祝福新年快乐

姑爷又提且扛,身体杠杠的啊~~

必须的,不抗打他

哇,满满的过年的味道!

嗯呐嗯呐,过年好(✪▽✪)

哈哈 顽皮

哇塞,好有心的,祝愿望早日实现!

谢谢,提前祝福新年快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29
BTC 62284.56
ETH 2424.79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