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比赛

in #cn-dayu7 years ago (edited)

首先謝謝@bestmz舉辦這個徵文比賽,大家如有興趣請到這裡看看詳情傳送門

20170808_192800.jpg

這是香港,我出生及居住的城市,一個五光十色,車水馬龍的地方。看看上面那張照片,是某天我在一個大型商場買東西後,用手機快拍的,然後就上巴士回家了。在巴士上邊看邊覺得很滿意,不愧為"東方之珠",這麼隨手一拍也美到不得之了,當然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維港兩岸的景色有夠自豪!


這是我居住的街道,高樓不算多,可是在這個城巿裡,從每天起床看著鬧鐘的一刻起,就要跟時間賽跑。趕,成了一種習慣;趕著上學,趕著上班,趕著巴士,趕著吃飯,趕著回家,做什麼也是趕,沒得解就是習慣。


2.jpg

前幾天地下鐵路的某一個站為了放上廣告而換了顏色,馬上遭到超級多人投訴,原來大部份的香港人,包括我自己,在乘搭地下鐵路的時候,從不會留意下一站的廣播,因為只要在將到達月台的時候,看看該站的顏色就知道是那個站了。

platform.png
[圖片來源:香港鐵路大典]

這裡是一個國際化城市,從小到大,每天走在街上都會遇到不同國籍的人,我們喜歡融合,接受不同文化,我相信每個地方的巿民都會有一些風俗習慣,也希望別人能入鄉隨俗。這裡最可愛的地方就是自由,只要合法,你想做什麼也可以;只要勤力,你就不愁生活。我們享受著自由的權利,但同樣地我們會付出自由的義務。


雖然近年來社會氣氛很差,樓價高企,政治分歧,醫療運輸配套嚴重不足等問題,可是我相信會有解決方法的,不懂的便去學,去想,去嘗試﹗以下這圖就是我們的獅子山,我們以"獅子山精神"—刻苦耐勞、同舟共濟、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引以為傲!

DSC_0021a1.jpg
[圖片來源:fotop.net]


因為這城是我所居,所以我所愛!

Sort:  

well done kona, once again!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感谢参与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活动,感谢高质量的参赛作品,附上“先发”奖励2SBD。

謝謝,已收~

希望「香港精神永垂不朽」呢!❤️

對..加油~

文章已发布在我的大鱼自媒体平台,链接为:http://t.cn/R0UmPL6
阅读数在文章尾部可见。

謝謝給我機會..我會繼續努力~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Missing HK just looking at your photos :(
I knew learning how to read Chinese would have been helpful one day...
Lovely to meet you @kona!

thank you for your view, i will type in english later..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5337.35
ETH 2583.21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