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藏沟徒步——D.2我徒步以来最难走的牙口(中篇)

in #cn-curation6 years ago (edited)

_DSC0249.jpg
(我们徒步过程的第一个海子)

阿坝州.七藏沟徒步—D.2不是一路人不走一样的路,我们都确认过眼神

早上醒来,身体适应了海拔带来的回馈。这是我们国庆七藏沟徒步的第二天,跟小伙们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出发时我走在了前面,这是前部分这也是我们经过的第一个海子,水特别的蓝。水里映着树的倒影,其实我并不理解为什么称海子。可能这是深处内陆的人们没见过大海,以此美丽的湖来比作大海。呆在海边城市的我对大海也是有不一样的情,每当夕阳前我总喜欢拿着相机走在海边拍些黄昏的相片。海总是这么的广,我希望自己也能像它一样包容一切~。
海子,对我来说算不得新奇,但这美确实是出奇的宁静。早早之前我希望自己能在高原上走走,因为害怕的原因没能直接选择去青藏高原,而是选择了海拔相对低的川西。我这个月来我一直在思考,我是因为生活在工作还是因为喜欢在工作,这是徒步的第二天,我走在了前面。在海子跟妮子、旅鸽、张妮拍过照之后我们继续上路。

_DSC0218-编辑.jpg
(进沟时合影)

_DSC0250.jpg

前部分我走的很轻松,并没有什么难度。而妮子、旅鸽、张妮、选择了骑马翻越牙口。我跟大葱、刘亚、清晨、财志一起。看着眼前的雪山,我内心充满了向往,同时我内心也在敬畏这一切。

_DSC0303.jpg
(翻越牙口前的合影)

_DSC0317.jpg
(林马小哥家的马)

_DSC0275.jpg
(骑着白马的王子&翻越牙口前的合影)

_DSC0310.jpg
(远处的雪山)

我们五个人走在前面,刚上牙口时我们让刘亚走在前面,压制我们走的节奏。大葱应该是体能最好的,上牙口也是。慢慢的他就走在了刘亚的前面,我跟刘亚、财志的后面,清晨在我的后面。清晨是老司机了,走过雪上,这次上牙口也是他在教着怎么走。这是我们这次徒步海拔最高的牙口,牙口不高,但是却比往常爬过的山都难爬。走到牙口一半时,感觉自己连按快门拍照都懒了。清晨说望着前面不远的石头,以它为目标,走到哪里就休息。我第一次感到我自己缺氧,感到自己爬山会这么累。走了五步十步我就小停在哪,走到前面不远的小目标就一休息。

_DSC0338.jpg
(爬牙口的刘亚、大葱)

_DSC0328.jpg
(骑马的妮子、旅鸽、张妮)

_DSC0376-编辑.jpg
(爬上牙口的妮子、张妮、旅鸽)

_DSC0415.jpg
(下牙口时的我)背影

_DSC0458.jpg
(下牙口时的清晨、大葱、财志、刘亚)

我为什么会来这?这是我在录VLOG时问同行的小伙伴的问题。正如同我为什么会加入徒步这个行列,起初我在工作与兴趣爱好之间傍徨。在工作的同时我还能兼顾我的爱好吗?我是不是因为工作失去了生活的乐趣?一时间我给自己抛出了很多的问题。我也试图去回答这些问题,还记得刚遇见大成时,他的群就叫青春同路人。步出校园的我们还能算青春吗?工作的我们还有青春时的爱好与梦想吗?大学时的自己对一切都无畏的,青春的冲动会让自己大胆的去尝试一切,接受一切的挑战。北漂过,创业过。在上牙口时浮现在我脑海里的是,一直在追求物欲的我们,究竟什么东西才是我真正喜欢的?或许是海拔的缺氧让我有机会放的很慢的步伐来思考这个问题。只有自己喜欢的事才会长久,能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才是最舒适的。至少目前的我是这么认为的~

_DSC0420.jpg
(骑马的妮子)第一天走的生无可恋的状态,看来第二天就复活了。没有因为第一天而选择下撤,这勇气可嘉。

马背上的少女,有种情怀叫做侠客。小时候经常看徐克的武侠电影,自己也幻想过是一个风度翩翩的大侠~,事实上,骑马挺难的,我也没帅气起来,看来我始终也不是侠客~

_DSC0370.jpg
(马背上的我)在牙口小骑了一会马~

_DSC0387.jpg
(在牙口我们四个的合影)一路的革命友谊啊,后面还一起跑了十二节车厢,一起挤上了本来没票回深圳的列车~。

_DSC0334.jpg
(雪刚好落在鸟窝里变成了一个蛋)

_DSC0430.jpg
大部分南方人都没见过雪吧,其实我倒见过不少了,在去北京之前就被雪冻伤过。那次下的好大的雪我高兴坏了,在外面堆雪人,滚雪球。结果自己被冻坏了,南方的雪不似北方的雪~,在好奇也不能贪玩。这次出发之前幻想着会不会有走雪漫过膝盖的雪山啊,事实上没有,牙口上的积雪还并不厚。秋季来到七藏沟并不会很冷,走起也还算舒服,时不时会有雪花伴随。

走完了这个牙口,来到营地相比第一天轻松多了,也没有了高原带来的困扰。旁晚还是愉快的用砍柴刀继续切牦牛肉~(连着吃土豆炖牦牛肉)

七藏沟徒步中篇——我徒步以来最难走的牙口
路明

下篇:最后一个海子是终点?我的徒步之旅会是最后一次吗?

七藏沟简介

微信截图_20181017120511.jpg

七藏沟,位于四川省西北川主寺镇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约五十平方公里,其间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却渺无人烟。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等组成在从松潘到九寨沟景区的路上,有一个传说中的仙境。据说,它的美丽和神秘曾经被人们津津乐道,然后,它便被九寨沟鹊起的名声彻底埋没。老人们说,它比起九寨沟来毫不逊色,更为珍贵的是,它是一处静谧唯美的处女地,它就是七藏沟。七藏沟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原始和安详。沿路的风景,没有一丝一毫人为开发的痕迹。行走在海拔将近4000米的山沟里,呼吸着最原始的空气,来到豁然开朗的长海子。碧波荡漾的海子,在湛蓝的天空底下尤为壮观。翻越垭口的成就感,伴随着远近的雪山迎面而来,感觉到的是前所未有的震撼。草海是典型的高原湿地,尽管面积不如若尔盖的草海,但它的纯粹和原始让你不由自主地怦然心动。红星海子更是魅力难挡:仰面可见的雪山,寂静的山林,绿色的海子,无一不令人陶醉其间。这个季节,沿途还可以找到真正的虫草和松茸。七藏沟,是藏语的音译。这里方圆50公里都是荒无人烟的境地,因此没有良好的户外知识和户外生存经验的朋友,切不可贸然前往。沿途不可以随地生火丢弃不可降解的垃圾,更不可以在海子里钓鱼。徒步是最贴近自然的旅行方式,但是户外规则不可不遵守,尤其是面对这样一个美丽的“处女”的时候。

Sort:  

跟着您的脚步我也来到了这里!被吸引了!

这么美的景值得被吸引,有机会一起徒步

真美丽的雪景,在那一定很冷

还好啦,很舒服,不像冬天那样冷。风景很漂亮值得去走走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062推荐!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 @cubuddy@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谢谢鼓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851.10
ETH 3059.36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