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第一次进行冥想,感受很特别!

in #cn-curation3 years ago

之前不经意看过一些打坐冥想的视频,有一天突然饶有兴致的想自己体验下,想不到感觉还挺特别的。

我关掉房间的灯和窗帘,平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又拉上被子盖住了眼睛,两腿自然分开,手臂自然的放两边,手指微弯,让自己感觉很放松,这难道是要睡觉,差不多吧,不同的是那会精神状态太好,压根不想睡。

我慢慢的集中意念,内视眉心,这个过程会有杂念,大脑还会伴随着想像和意念,无法确定到底是想像的还是意念看到的,我让自己很放松,只是感受,没有跟着意识胡思乱想,也没有刻意去保持意念里的画面,一切都顺其自然,自己就当个看客。

12.jpg

随着逐渐进入状态,我感觉到一些线条,一些光束,不断变化,后来变多变大,蔓延到整个前额,眼前一下子清亮了起来,这个时候整个人的感觉好像房间打开了灯很明亮,其实我的眼睛在被子下一直都没睁开。

好像结束了,但我依然兴致挺高,由于我一鼓作气进行到了好几个的状态,就把前边称为第一个状态。

感觉还挺有意思的,于是就继续进行,和第一次一样先调整自己,放松心情去除杂念,全身心投入,好在也算是攒了点经验,进入状态也更容易,这次看到的是紫色的,既像云朵,又像花瓣的形状,围绕眉心飘转,出现随后消失,又出现,最后紫色颜色逐渐扩大,同样覆盖了整个眼前。

在我第三个冥想状态的过程中,出现一种奇怪的感觉,头顶有较大的重压感,就像脑袋顶着什么重物,甚至脖子都抬的有些累(但实际情况,我是平躺姿势),坚持进入状态,场面和第二次差不多,这次又换成了蓝色。

之后的第四个状态竟然是绿色。

当进入第五个状态时,头顶的重压感又出现了,不仅如此,还伴随着右侧太阳穴上方的一处头皮在跳动,在场景看到的颜色是浅蓝,比第三状态的蓝色浅一些,看上去很自然,隐约像是有蓝天山川的风景画面。

第六状态头顶依然有重压感,还有左侧头皮微微跳动,之后场景看到的颜色是淡黄色。

这次结束后很难再进行下去,于是我睁开眼,看了时间估摸过了将近两个小时,过程大脑一直很清醒,每次结束一个状态,我就会在大脑里梳理一遍这个过程的经历和感受,直到最后清醒了打开电脑,趁着记忆犹新,写了下来,感受比较深的就是第一状态和后边状态看到的场景不同,色彩不同,如果把冥想中的那些体验称为化学感受,那么身体上的就是物理感受。

之后上网查了查,有点类似的脉轮,具体我也不了解这些,只当是一次有趣的记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3
TRX 0.12
JST 0.024
BTC 51460.37
ETH 2243.25
USDT 1.00
SBD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