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の读书笔记】唐七公子《三生三世枕上书》| 月旦评 | 品乐书会

in #cn-book6 years ago

当初在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时候,就对凤九和东华这对CP格外上心。情窦初开的青丘女君白凤九,遇上万年不开花的老铁树东华,这样的一对CP每次出场都是温情中带着些许笑声。

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东华从猛虎爪下救出不谙世事贪玩出逃的凤九。面对这样紫袍银发,俊美不凡,又有从容淡定气质的东华,我们的小凤九又怎么会不动心。也许也是因为不识情爱之苦,即便周围的人都告诉她东华是“一个石头做的神仙”,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凤九还是毅然决然的抱着报恩的心,去了太晨宫做了几百年婢女。后来,她甚至为救他脱离十恶莲花镜,以自己的样貌和尾巴同魔族做交易,只能化作一只普通的狐狸陪在他身边。姬蘅和知鹤欺负她,后来姬蘅的宠物还把她整的伤痕累累,在姬蘅和东华大婚的那天晚上,她落荒而逃。

几百年后在天宫相遇,她识趣地避得远远的,心想着不再有交集便不会再出岔子。阴差阳错见证了东华同小燕勇士决斗,不曾想掉进梵音谷,又为了得到频婆果还叶青缇救命之恩而误进入阿兰若之梦,经历的这种种非但没能摆脱和东华帝君的纠葛,两人的宿命确实反而越发牵绊在了一起。

本以为,在三生石上并无缘的两人这下子要生死相隔。但就在凤九一心赴死甘同他一起羽化消弭之际,夜华白浅和墨渊及时赶到,最终求得一线生机。当东华在凤九病榻前看到滚滚的一瞬间,一句“滚滚,我是你父君”故事完美收场。

在写这篇读书笔记查找资料的时候,意外看到唐七公子曾在微博上形容这本书是“天命本无缘,痴儿强求之”的故事。但我觉得,他们俩并非无缘,真正的无缘应该是凤九永远都等不到东华。他们只是缘浅,但好在结局很好。

凤九除了对爱情的执拗一点,她身上还有一种我很喜欢的特质,就是独立。在她要升做青丘女君前,要经历他们狐族一项重大的仪式,就是兵藏之礼。这件事她是没有底气的,也知道自己修炼不精。但当旁人说“怎么不让你家那位帮你”的时候,她坚决地觉得这是自己的事就该自己想办法去应对。她在帝君身边时,是个爱哭爱闹爱撒娇的小孩子,但当两人不在一处时,她却是比任何人都要坚强。

如下很多小姑娘,一恋爱起来就变的智商为零自理能力为负数的状况。殊不知,在爱情里保留自己独立的个性,有自己的世界,才是让对方一直尊重你珍惜你的法宝。
IMG_5105.JPG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独立是幸福生活的基础,无论男女

话是这么说啦,只不过好多女生(包括我自己)恋爱起来智商全无,会失去自己,然后越来越卑微,也不开心。反倒是现在单身,每天都觉得很精彩很充实

@nostalgic1212, 我好欣赏你滴~~~ img

蟹蟹小可可呢,你家小淘气勒😊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蟹蟹小buddy滴到来,么么哒~

坚持做自己才不会悔过这一生……

一恋爱就失去自我的人在这里…每次恋爱都是这样,我也好恨自己这样的性格

敢爱敢恨 - 真性情~

这部片我就记住了一个人,迪丽热巴!不好意思,破坏了氛围

没事!我也很喜欢她这张脸!看报道说热巴的长相放在她的故乡也就是中上水平,可我就是觉得好美

异域风情的美,贵在稀少😄

哈哈哈,所以不管是什么事物,都要生活在同类少的地方,这样比较容易鹤立鸡群呢

说的很对,哼唧,看来也是亲身体验的呢

这一句哼唧可以说是相当傲娇了😂
我觉得我恋爱的时候,智商在线的也没有自理能力为零,但是就会心理上围绕着对方转,喜怒哀乐都被控制住。为自以为很爱的方式,对对方来说应该是种不能承受的重量吧

可能跟傲娇的妹子呆多了被传染了……
这几天还看到论文,不受感性影响的理性决策是不存在的。如果对感情投入太多的话,生活会被挤压得很严重,在时间上、选择上,无论自己还是对方都可能会很麻烦呢。一直有自己的乐趣和情绪,才会让两个人都更开心啦~

我觉得我这种爱情观,主要的来源就是缺爱,但其实我并不缺少来自父母亲人的关爱,并没有办法去深究源头了。其实现在一个人的状态真的很好,每天都过得挺开心的,本能上也回避回到两个人的状态,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这种东西,很难说完全弄清楚,关键自己舒服就好啦~~自己能力强了、生活质量高了,遇到新的机会,也不会错过

是滴,努力提升自己才会不害怕今后可能遇到的风浪。这年头投资什么都可能犯错活着有风险,只有投资自己起码可以保本

这样说我很容易想起《流动的生活》哈哈哈~才能很快变成无能,只有无止境的学习(而非教育),风险是现代性自身的结果……快疯了

那金钗好精致,这个是最近做的吗?

哈哈哈哈,就是上个月做的呢,当时就是因为看了这本书觉得封面上的簪子好看,于是就买来材料做了一个~

可是凤九很美呀……现实生活中,这么美的女生都是被供奉的……

凤九是真的美…而且她姑姑嫁到天庭去以后她就是最年轻的青丘女君。所以换个刚面来看,就算是她这样的深情,外貌和家世背景依然是她最大的依靠(老阿姨果然不适合看言情小说了😂)

对啊,妥妥就一资源好到炸裂的白富美,只能说,那谁不要她,真不知道是谁的遗憾。

哈哈哈哈哈,妥妥就一资源好到炸裂的白富美,这评论不能再精准了!!!

我的記憶超差,看完書或看完劇都只能記得大綱,無法描述出劇情。看你的描述,我幾乎像是在看沒看過的劇情,哈哈!

哈哈哈哈哈,你看过这本书嘛?说明这个剧情恨的是不够吸引你😂
之前我看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讲的是她姑姑白浅的故事,有点小期待主要讲凤九的这段呢

我只有看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電視劇

我刚有猜到啦^ω^话说这部剧有红到台湾嘛?

This post kindfully received a free boost by the @future24.boost! :D
Best regards and Steem On. 👍

Thx for your reading^ω^ I hope you'll enjoy my pos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2
JST 0.026
BTC 56792.41
ETH 2444.34
BNB 487.19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