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是那时的自己》·月旦评

in #cn-book7 years ago (edited)

image.jpg

也没觉得会有多么好看,只是觉得封面设计和书名让我产生选他的念头,这让我想起写文章的标题有多重要。
文章以紧张、压抑、枯燥的高三备考为主线,做为2008/12/24为伙伴们许诺要记下他们的故事的交待,娓娓道来了魏天一和小伙伴们的精彩生活。
如果没有那些酒局、麻局、电竞局和那些懵懵懂懂的爱情,他也就没什么可写了吧。
这和我所过的高中生活完全两样。
我一点儿也不怀念那种两点一线、毫无生气、毫无精彩的我的花季雨季。每每想到的就是到学校后映入眼帘的都是排列整齐的自行车和班级里就差我一个的齐刷刷的人头。做梦都梦见上学又迟到了,上学时大部队都走光了,剩我一个人在空旷的马路上奋力疾行;太阳已经升起很高了,我却还在家里刷牙,没出发,心急如焚!
这种迟到焦虑一直延续到现在。每天赶班车都会是我到车到,班车点的小伙伴看到我就如看到车。车已走我刚到是根本就避免不了的,但被班车甩多少次也治不好我的病。

好后悔没有过一场早恋,想当初有个男生总爱惹我,任我打任我骂,就是甩不掉,一次他惹我,被我用班级喝水用的塑料小舀的把儿打了,舀把儿都打断了。我下手也是够狠的。我心理都被搞畸形了,一方面青春萌动,渴望爱情;一方面又极度反感恋爱,认为早恋是一种罪恶。记得初三的同桌是团委书记,人漂亮学习也好,还张扬的谈着恋爱,老师经常请她出去谈心,苦口婆心的规劝,这时候我就很安心,因为我很听老师的话,不早恋。

高中时候城里来的几个男生过的就像魏天一一样的生活,他们会请老师喝酒吃饭、偷偷抽烟。在我看来,学生不但不可以早恋,违反学校的其他规定,像喝酒抽烟逃课都是大逆不道的,但他们都干了。那时空虚自怜的我还认为人家很“完蛋”,为人家前程担忧。
我们高中老师比较重视个性,把每个学生都当成人一样对待(事实上,我一直缺的就是被这种对待),老师也不认为上大学是所有学生的唯一好的出路,尤其是那些喝酒逃课、上课睡觉的,老师一点也没有看不起、贬损他们,相反倒是很乐意同他们交往,觉得他们像大人,有办事能力,相信老师对我这样的“乖乖女”早就忘了,有的只是和那些情商高的调皮的学生的交集回忆的吧。

要是魏天一也像我这样的生活,那他就没什么可怀念的了。
海伦·凯勒说她喜欢读书,能从别人眼中看世界,我喜欢读书是能从别人世界中看生活,从而使自己的思想丰满。


期待steemit的伙伴: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liumei在此谢过给我点赞的朋友,祝大家发大财!

Sort:  

你以前还有这么多黑历史呀哈哈哈哈

黑历史多了去了,呵呵呵

不黑不黑啦,我逗你呢,满满的青春和回忆,好浪漫也好感动。

哈哈哈哈满满是回忆

回忆满满

看来书写的很真实,要不然也不会勾起你这么多的回忆呢。

边看边对比了下自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60209.45
ETH 3212.30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