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巨人的陨落》 | 品乐书会

in #cn-book7 years ago

这是又一本因为腰封把我吸引的书:号称全球每三秒卖出一本;全球读者平均三个通宵看完!

我看了两天,加上昨晚我失眠,还真的花了三天共5个小时读完了此书。BUT,我个人给它的分数并不高。如果我前几天看完的《家。春。秋》系列我给9分的话,这本书我给6分。
看书是个很个人的事情,大家有意见微微喷啊

先说好的,《巨人的陨落》浩浩荡荡写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头到结束的整个故事,主人公们更是分布英国、德国、俄国、美国,所以整体叙事浩大。既没有主旋律、也没有对错、更没有先入为主的站队,这点很赞。让读者可以以俯视的角度看纵观整个一战的全景图。

开篇也是极好,写法很有点《悲惨世界》的冷酷和惨烈,贫民生活跃然纸上。政治和国家也写的极好,每个国家的复杂关系和战争开始后各自的明暗角逐,绝对比历史课本精彩百倍。

可主人公的爱情描写就有点弱,在我看来个人的感情把整书的频率给打乱了。其中主子和下人的偷情,主子冷酷的一面倒是蛮写实的;可德国军官和英国贵族的超自然爱情,实在是太琼瑶了,让我不停的出戏。主人公各自的主角光环,也保佑了每个主角都顺利安全的抵达到了本书的最后一页。

所以看完以后我很分裂:一边以史诗级的心情感叹一战这么多个国家一锅粥的乱象;一边又以欧美言情片的心情体会着里面的小爱情。

结果我昨晚的失眠就更严重了 :(

《巨人的陨落》是世界三部曲之一,哎,我要不要继续分裂的看其他两套呢?

Sort:  

谢谢介绍,有时间去看

我得向你学习好好读书去,嗯,现在就去。

好奇后来你看书了吗?哈哈,不是催你就是好奇一下。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

lucky i m a dog...^^

我好像也买了本书的电子版,一直没时间看。

消磨时间还不错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chann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你好哦!感谢你对 @cnbuddy 的喜爱!让我们携手共创 cn 区美好的明天!欢迎为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 打电话,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的《三体》才看了1体,太厚的书,适合高中年代啊

嘻嘻 《三体》三套我看了不下5遍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5885.64
ETH 2358.26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