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三个一|吐槽大会】西施宁久微?

in #cn-316 years ago (edited)

西施,性别——女,出生年月日不详,身高体重不详,三围不详,特长——洗衣服,职业——间谍,职务——妃子,直属上级——夫差,老板——勾践,职责——歌舞+儿童不宜。

王维有《西施咏》一诗:

艳色天下重,西施宁久微。
朝为越溪女,暮作吴宫妃。
贱日岂殊众,贵来方悟稀。
邀人傅香粉,不自著罗衣。
君宠益娇态,君怜无是非。
当时浣纱伴,莫得同车归。
持谢邻家子,效颦安可希。

意思是美艳的女子,天下人都以此为重。西施又怎么能长期处于低微呢?早晨她还是越国溪边洗衣服的姑娘,晚上就成了吴宫的妃子。

问题来了,西施美艳动人不假,但是审美这个东西,从来都是各花入各眼的。楚灵王偏爱细腰女子,搞得后宫妃子们又要节食又要束腰;唐明皇却偏偏喜欢微胖界的女神杨玉环;N多明朝男人喜欢女扮男装的柳如是;到了现在,又流行倒三角形的蛇精脸……

美女的标准因时、因地、因人而异。西施之所以脱颖而出,只是因为范蠡当年设计的这个美人计,是专门为吴王夫差打造的。估计当年的范蠡对夫差后宫房事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数据分析,把夫差的审美和口味研究了透彻,然后才在越国普遍选拔、重点培养。

在范蠡招聘和职业培训以后,西施就上岗了。上岗以后,西施就异常努力的工作,终于把夫差的公司给弄倒闭了,自己也就下岗了。然后的结局有很多版本,凄凉的版本是她被吴国或越国沉江沉湖而死,浪漫的版本是她和范蠡泛舟西湖归隐了,还有一个版本是西施自缢而亡。

反正无论是归隐了,还是被杀或自杀,最后西施的结局都不是富贵荣华。最后的这个结局,还是一个字——微。西施不久微,富贵显达也是短暂的。

仔细想一想,美女如不趁着年轻貌美出人头地,很快就老去了。西施宁久微,其实是美女宁久微。然而和短暂青春美丽一样,用青春美丽换来的飞黄腾达的时光也不长久。

白居易的《长恨歌》里也有类似的诗句:

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

《长恨歌》的女主角杨贵妃,同样是自缢而亡。虽然有传说她东渡日本了,不过我想即使去了日本,也要经历很多波折的。而到日本以后,应该也是平静的生活,不太可能像贵妃一样风光了。

这就是美女的命运,不会久微,但也不会久贵。

秋叶.jpg

秋天的时候拍的一张秋叶图,很美。但是我知道,冬天很快就会来临。没有人能阻止四季轮回的脚步,就像没有人能阻止时光的流逝,美丽终将是久远的回忆。


我们对不喜欢的人会说,你不是我的菜。显然,西施是夫差的菜。西施自然不会久微,因为她生来就是范蠡大厨师勺子下的一个食材,一个等待夫差品尝的菜。

当然,这个菜还是有毒的,慢性毒药。毒死吃菜的人以后,菜也就无用了。王维的《西施咏》说是“咏”,其实却是借西施来讽刺一朝得志的势利小人。

对,我就是在吐槽美女。反正我知道,我吐完,男人们还是喜欢那样的菜。所以我也不郁闷了,有首歌叫《我不是美女》我很喜欢唱:

我知道我不是美女
后海的酒吧不敢去
不知道明天我能嫁给谁
我爱的帅哥(锅)在哪里
大怪兽,大怪兽
大恐龙,大恐龙,
让人一看到它就想哭想吐没冲动
现在人判断人
只不过三秒钟
最喜欢魔鬼身材还有
天使的面容
我的心你的心
受不了大手术
大街上逛一逛
没人回头爽不爽
大姐姐,小妹妹,
你们都想漂亮
我是丑女我怕谁
10年之后都一样
美女到底有多少
这又不是我的错
丑妻也是家中宝
so let me love you

最喜欢这一句——我是丑女我怕谁,10年之后都一样。

这歌唱过十年了,如今呢,美女老了,我更老了,当年的美女还是比我好看。

西施也好,玉环也罢,终抵不住一个“久”字。我就继续唱“我是丑女我怕谁,10年之后都一样 ”。

再唱十年,看看情况哈哈哈。


欢迎加入“三个一”、好声音、吐槽大会微信群


weixin


steemit 新人&老友之家QQ群: 524392931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tvb, 看到你的帖子,真是我的幸运啊!太棒了!

永远做自己

嗯看到长恨歌现在第一反应就是杨贵妃没死。。 陈凯歌真是洗脑啊。。

好像真的没死,在日本有的庙里的那个塑像长得十分像杨贵妃。山口百惠自称是杨贵妃的后人呢。

我才反过来你的名字是张小胖儿吗哈哈哈

都勾搭这么久了。。。 竟然才发现。。。 嗯是的🤭

你看勾搭姐的人实在多呀哈哈哈哈,你是小胖,我是大胖呀哈哈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居然看到了……机器人打情骂俏?
春天来啦,世界充满了欢乐畅快的气息啊!

有句歌词是——春天是爱情流行的时候。

cn区被你撑起半边天

当然了,妇女能顶半边天

@tvb 哇,三个一+好声音+吐槽大会一起上?我还以为一姐你把群组的二维码给放在帖子里了 lol

话说,喜欢你这首歌,曲风轻快,令人有种想要一起摇摆身体的旋律~

忘了,现在加上哈哈

@tvb, 写得好好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讨厌,抢伦家沙发~哼~~~ (>_<、)

请老姐给我科普一下,这个少儿不宜是啥,不懂哎~哈哈

等你当了皇帝,纳了妃子,你就知道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01.15
ETH 3133.40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