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而不得是为骚|“三个一”活动|月旦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316 years ago

IMG_20180115_161550_mh1516004283135.jpg


第一次参加“三个一”活动,想了半天实在不知道该配啥图,于是自己写了这首选定的欧阳修的诗词《诉衷情•眉意》,字不太好看,还望大家多见谅。


《诉衷情·眉意》

清晨帘幕卷轻霜。呵手试梅妆。

都缘自有离恨,故画作远山长。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伤。

拟歌先敛,欲笑还颦,最断人肠。

清晨拉起沾有清霜的幕帘,哈气暖手后尝试装扮梅花妆。因为心中有着太多的离愁别恨,求而不得,所以画出的双眉也好似远处的高山一样流长。回忆起如烟往事,可惜芳华已逝,容颜易老,更加叫人感伤。收起愁容,强颜欢笑,卖艺把歌唱,最是叫人愁断肠。

人生中有太多的求而不得:未能修成正果的爱恋、来不及告别的亲人,落榜的梦中大学、失之交臂的理想工作···有的成为我们终身的遗憾,有的成为我们奋斗的目标,所有的未完成就像一个个的小悸动撩拨着我们的心弦,成为我们内心最明媚的涌动

陈奕迅的歌曲《浮夸》里有一句我很喜欢的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人们有时候总喜欢去追求一些得不到的东西或者去假象如果没有错失一些东西我们现在又会是怎样,那种求而不得的遗憾那种假象的未知可能就好像千万只蚂蚁一样在内心骚动着,让人失落又让人不断去渴求。

我喜欢遗失带来的美好,他让我们知道自己不完美,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也让我们自己能变得更好。求而不得是为骚,坚持折腾才叫好,人生磨难如此多,怎能平淡至终老!


I am a girl who wants to improve myself. I hope the steemit platform and the friends on steemit can witness my change together!If you like me, welcome to follow me,@littlett666.
我是一个想自我提升的妹子,希望steemit平台和steemit上的小伙伴们能一起见证我的改变!如果你喜欢我,欢迎加我,@littlett666


Sort:  

月旦评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啊!

谢谢你的夸奖,机器人!

谢谢你的回复,人类!

求而不得是为骚,坚持折腾才叫好,人生磨难如此多,怎能平淡至终老!

赞赞!我们都有不完美的完美!
写的字真好看,真是赏心悦目呀!

我自己都不信我还能写出打油诗来,哈哈

人的潜力无极限,哈哈~

求之不得确实是最苦最痛的,唉,人有时候明知如此,却还是放不下。

能得到一姐的回复,感觉好荣幸啊!!

你们都很厉害。赞赞赞

你也一样!

赞一个!

谢谢韩老师的支持!

字很秀美。文章写出了人生的真谛,人生苦短,怎能平淡至终老!

所以,我们要:求!使劲求!

造起来~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824.27
ETH 3761.57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