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

in #cn-20177 years ago

2017飞快的一年,快到没有感觉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回首我的2017,只能用快来形容。一直想抓住时间的尾巴……小标题就是我这一年的主线。@yellowbird@changkehuan@nininijingning

学业课程
上半年乃研一的最后一学期,研究生三年其实只有一年级的一年才有课,但是后半学期的课程几乎都没怎么上过,并不是我自己不愿意上的,而是导师有自己的横向课题要做。其实我自己内心是不喜欢翘课的,包括我的大学,我一节课也没翘过。我觉得并不是像大家说的没有翘课的大学就不是完整的大学生活。当热我说这话并不代表我好像上了课就好像成绩很好似的,然而事实却不是这样,虽然我的大学的课程都上了,但是成绩也就一般吧。研究生的课其实有些还是比较重要的(如果你要读博的话)。像上半年的什么高等桥梁工程、路基路面、BIM技术这三门是上的少的,工程经济学我到是强行挤出时间上完了,有幸,所有的课程在最终的冲刺下都过了,还好没出现挂科的情况,不然奖学金都没资格参与评比。
1.jpg
参与的项目
刚才说了上半年全部在忙横向课题,跟着别人做外省的一个城市的高速公路的枢纽互通。以前真没有做过什么设计的事情,期间碰到很多麻烦,整个道路路线的事情交给的是另外一个组,桥涵是我们在负责,我和我另外同门两个一起做桥。后来实在问题太多,只能去找专业的人士请教问题了,于是我们三个到了某设计院,就在附近的宾馆住了下来,每天早上6.30左右起床吧,晚上11.-12.回去,坚持了差不多大半个月,真心感谢当时给予帮助的前辈。没有他们的帮助这个事情恐怕就很难往前推进了。最终还好还是把我自己该做的完成了。这应该是今年最大收获了吧,因为通过这个项目至少掌握了几个软甲,对今后自己毕业参加工作至少还是多少有点帮助的。

我当做旅游的暑假实习
为啥我把这个题目叫做旅游的实习,且听我细细道来。很有幸在7月-9月能去某工程检测公司参与实习,期间跟着公司的张主任、黎哥、鄢总去了恩施地区、宜昌地区、麻城市参与的国省道及农村公路桥梁的桥梁检测。一路感受到了恩施地区自然风景,尝到了各地的美食,在外面几乎吃了一两个月,天天是下馆子,当时有一阵子真的是吃腻了,天天大荤大肉,原来我这种人也有吃腻的时候,但是体重缺没怎么长。哈哈哈哈哈。真心感谢一路带我的张主任,危险的地方就不让我去,都是自己担着。
2.jpg
3.jpg
2017有一个梦想
这个题目是我QQ2017年一年的个新签名,为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每次在跨年前,我跟女朋友都会取一个一年的QQ个性签名。2016年跨年的时候我就希望2017我能去见一面女方家长,因为我跟我女朋友是大学一个班的,至今交往了4年多了,在这个目标没实现前其实她的父母不赞同我们的,因为毕竟我们不在一个省一个城市,后来我就希望2017去见一面希望能有改观,所幸的是2017年的国庆我去了那个城市,见到了传说中的“丈人和丈母娘
”(此处打引号了哦,我还没到叫这个称呼的时候),我给自己此行的表现的评价为中等。不算坏,自己还要成长,至少没有再说让我们分离的话了,算是一个小小的进步。2018加油!
4.jpg
5.jpg
装饰性景观桥
我在女方城市的这几天,导师就已经CALL我了,要我回来跟他去看项目。后来就去了某地现场实地踏勘,是一个装饰性城市景观桥吧。后来回来自己的工作室鲁起袖子干了45天左右,这个事情算是告一段落,自己能把这个事情比较顺利的做下来还是要感谢上半年项目的积累的经验。最后老师还是给了一点消费犒劳的,哈哈哈!对,我就是这么好打发。
6.jpg
近期
顺便说一下,昨天晚上刚帮我同门的兄弟抢到了房子,我们昨晚三个去帮其中一个抢房子,早早的去了网吧,找了最好的机子,运气爆炸,我就抢到了,也不得不感慨,现在买房子真的是难,心酸,这几天一直在捣鼓开题报告,毕业好难啊感觉,还要做实验,最后还要写大论文。真心希望2018自己更加优秀,早日做完试验,将大论文写完,去外面实习,赶紧参加工作,女朋友一直在等我呢,总不能让她等太久吧……..

Sort:  

好熟悉的教室,令人怀恋!

什么时候来黄家湖走一波

等我哪天我也回去冠名一栋楼,比如把教五冠名好了!

威总也是个文字党啊!
会越来越好!一起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416.38
ETH 2379.95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