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个美妆 回家约会

in #cn-0077 years ago

 快过年了,大家都在忙咯着准备回家过年。但是对于单身的人们,回家还要意味着面临七大姑八大姨的相亲盘问。上周看了个帖子,说去年过年回家,每天没安排两场相亲,今年又到年关,想想去年那种阵势,就害怕!

被安排相亲我是真的帮不上忙!但是如果你在家人特别看好的相亲安排上表现及格的话,我想你的相亲行程会减少,并且被允许出去的理由多了一个选项。那怎样才能表现及格呢?——以貌取人啊!不要急着定义它为贬义词,其实我们见一个人第一面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印象分,那些看起来比较舒服的人,我们才会愿意跟他聊下去。怎样做到呢?话不多说,开始行动吧!

一、面容干净、白皙

我早上起床后不化妆的气色往往看起来是很没有精神的,所以,裸妆约会的妹纸们,建议可以简单的修饰一下自己再出发。不是浓妆艳抹,也不是舞台装,只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气色不错,有精神,所以我以下的建议只是简单的裸妆效果,白天约会的日常妆,酒吧,夜店,浓妆者可以关掉了。

皮肤底子没有太大问题的话,我觉得一款气垫BB就可以搞定打底的问题。这个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选择遮瑕强的,或者美白强的。

我自己用的是偏重保湿和防晒的,因为我皮肤是大干皮,而且脸颊毛孔粗大,一般遮瑕能力强的BB霜都有些干,再涂散粉的话会有些卡粉,所以我喜欢不太干,但是有一定遮瑕能力的气垫。之前赫拉特别火的时候用的赫拉,再接着尝试过亦博,但是发现CLIO之后,我就没再用过赫拉和亦博,不是说赫拉和亦博不好用,是CLIO的性价比太高了,居然可以这么便宜的同时还能这么好用!而且还带50倍的防晒!这是我觉得懒人必备款的原因,可以省去多项程序,基本上早上化妆时间5分钟之内就能完成!我选的色号是最白的2-BP,感兴趣的可以自己搜索。

如果皮肤不干,可以考虑梦妆的隔离,我觉得梦妆家的东西基本上属于无功无过型,用了皮肤也不会有压迫感。

如果皮肤特别干,用气垫都觉得卡的话,可以试试makeupfouever的水粉霜,之前皮肤红血丝特别厉害的冬天,我都是靠它完美过冬的。

之后根据需要,可以涂上干粉。如果用赫拉或者珂莱欧,我尝试过不用干粉。但是用亦博或者浮生若梦,建议还是使用干粉,尤其是浮生若梦,因为它太薄太水了,如果不用干粉,后续上妆会很成问题。

二、好气色怎么离得开小红润

既然是过年约会嘛,好气色自然很重要,平时在外要装的高冷,现在完全可以演绎一下傻白甜。所以,用腮红提一下气色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一定要注意:腮红一定要自然!一定要自然!一定要自然!

腮红最好选择哪种基本上看不出来红色,但是就觉得有点羞羞的好气色!我是颜值控,井田的花瓣雕刻腮红,就很美貌,而且上色比较适中,适合新手,适合裸妆,价钱也真的很白菜。

另外井田的水润霜状腮红膏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下手一定要轻!我属于红血丝比较明显的,所以腮红用的少之又少,因为我即使不用腮红,脸看起来都会有红润感,可以想象,我这样都可以使用的井田,对于新手小白来说是多么无公害。

三、眉目传情才有趣

完成上面的步骤,可能需要1分钟,但是,眼妆就不得不精致了。

1、眉毛

画眉毛时一定注意不要上挑,上挑容易让人觉得太凶。也不能下垂,下垂显得没精神。自然的眉毛看起来是眉头柔和,眉毛清晰与发色一致,眉形根据自己现在眉毛的形状,修饰后选择。

2、先画眼影还是眼线

到底是应该先画眼影,还是先画眼线,争议一直比较大。我觉得主要是根据妆容适应的场合。一般新手推荐先画眼线,等眼线干了再画眼影。

强调两点:第一,画眼线时一定要贴着内眼睑,不然画出来会觉得空。

第二,眼线不要画的粗,既然是裸妆就一定要自然!

如果害怕把眼线画粗,可以尝试眼线液笔,一定要选择特别细的那种。一定要等眼线干了再继续其它程序。现在有很多是速干型,可以尝试一下。

眼影选择基础大地色即可。一开始千万不要选择有色彩的眼影。我记得我大一上化妆课之前,老师让我们先去买化妆品,我在某家免费化妆的彩妆柜台选择眼影,店员给我用了蓝色,可以想象当初还不会化妆的自己看到镜子中的蓝色眼影时,让我对眼影产生了多大的恐惧感,之后很多年都没敢尝试过眼影。

现在流行的桃花妆虽然推荐淡粉色眼影,但我觉得不会化妆的新手们还是老老实实先从大地色开始实践吧。

三、大功告成还差一笔

最后说下唇色吧。选择颜色真的很重要,打造裸妆的颜色还是选择可以提升气色的颜色比较重要。

其实现在网上热推的适合亚洲人的一些唇色还是不错的,至少不会让你掉坑,我这两个月用的比较多的是迪奥740和阿玛尼500.图下为500,图上为740

好了,收拾收拾,过个好年吧!

化妆的道路上,一定不要害怕试错,每个人都是从小白成长起来的。践行吧,我画的也并不好,但是我在尝试

Sort:  

Congratulations @ainia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31.17
ETH 2653.99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