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和云

in #cloud3 years ago

image.png
离天上的云最近的时候就是坐飞机了。

飞机这个较通工具发明之初,就是因为人类想要上天的梦想,最开始的冒险者在身上绑了烟花,想把自己冲上天。不知道这位探险家后来如何,是否幸存,但人为了实践探索天空的好奇心,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代价。
我们这一代人很幸福,可以随时随刻坐飞机。

每次坐飞机都尽量选了靠窗的位置,我想看天上的云朵。每当飞机进了平流层,视野里到处都是软绵绵的云,看的人幸福又满足。云朵能激发人的想象,云朵就好像天空里的绵羊,绵羊驰骋在绿色的草原上,云朵飘浮在蓝色的天空里。

躺在云上睡觉或者腾云驾雾,存在于神话里的描述,得到了大家的普遍喜爱,会不会大家都有想躺在云里睡觉的小小愿望呢。

不过坐飞机还是蛮劳累和辛苦的,以前上学的时候,听说家里的某个大人经常坐飞机出差,全中国的跑。当时听着可羡慕了,心理就琢磨啊,什么时候我也能天天坐飞机呢。

终于长大成人了,工作了,也坐上飞机了。做了那种出差频繁的岗位之后,心理真是苦不堪言,天天想着还是算了,我不想要坐飞机到处出差了,什么时候给我换个不经常出差的岗位和工作呢。

和朋友出去喝下午茶的时候,谈起这茬来,两个人聊的哈哈大笑。她说:“我以前当小孩时候的梦想是坐地铁,天天坐地铁,你别说现在还真的梦想成真了,天天坐上地铁了,至于感觉怎么样,懂得都懂。”

“哈哈哈哈。”

image.png

感觉也不全是因为想象和实际之间有偏差的原因,导致大家实现一些小梦想后垂头丧气。更多是因为脑袋里面把没有做过的事情,未曾体验过的事情,想象的太完美了,世界上哪有那么完美的事情。实际经历过之后,有巨大的落差那真的太正常了。

就是说对人对事,都不要抱太高的期待和要求,太高的期待是不合理的期待,要学会平常心降低期待,正所谓知足常乐。随着期待的降低,减少我们内心的完美主义,我们也会收获越来越多的惊喜呢。

想给今天的文章配个图,翻手机想找找过去坐飞机拍的云朵,想象中要找到棉花糖般云朵的照片,结果没有找到,本来有点小失望,但转念告诉自己没有关系,降低要求,这两张照片也很棒了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5292.16
ETH 2651.21
USDT 1.00
SBD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