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

in #class3 years ago (edited)

先讲第一位大师。这位大师在讲台上给我们讲课,讲的是外国文学,或曰世界文学。他看起来很年轻,衣著也时髦,像个白领。我本以为我是读过一点外国文学的,但大师所讲却一点不懂。

图片.png

说一点不懂也不确切,是每一句话都能懂,连起来就不懂了。不懂就懂吧,听听不懂的,就像坐在交响音乐会上,说不定也能受点薰陶的。

课间休息时,我们学员走出教室门外,说一些互相都能懂的闲话,不想大师也出来了,与我等站立在了一起。我们中的一位实在机灵,他马上跟大师说,他的家乡是旅游胜地,有某某山,某某河,某某庙等等,他邀请大师有空去鄙地一游,旅费由他全权负责。

大师于是就很高兴,掏出一沓子名片来,给了这位机灵的学员一张。此时的我正好也站在大师身边,我看大师手持名片,微笑着看了我一眼,我便以为我也可得到这一宝贵的馈赠,于是就伸出了手,不料大师却说,带的不够带的不够,说完马上把一大把名片塞进了他精致的白领衣装里。我一面尴尬着一面不由得暗想,大师就是大师,真是厉害呵。

还有一次是一堆大师被我们这里的不知什么人邀来,开一个不知什么题目的研讨会。研讨会开了一个下午,晚上是跳舞。我因不会跳舞,又因已经目睹了大师们丰采,便没有去。

听说大师们跟宾馆小姐们跳舞跳到很晚,其中还有令小姐们不胜荣幸的小插曲小细节。这是传闻,就不说他了。

第二天大师们便出发去看山水,接连看了几天,每人给山水所在地政府写了一句话,都是用钢笔写的,其中最大的大师写的是:“青山绿水白云下。”然后就没有再开研讨会。但那半天研讨会有令人难忘的,现将其一一记录于下:最大的大师个子最矮,到会最迟,第二大师跟随其后,个头却很高,高出前者一头有余。最大的大师解释迟到的原因说,小M非要搞个访谈,小M非要搞个访谈,哈哈。

小M即紧随其后之第二大师也,头已全秃,一毛不拔,既伟岸之极,又谦逊有礼。接着开会,首先发言的那位或许可以说就是第三大师。虽然排名只到第三,他却有前二位不及之处,那就是他特别会搞女人,他几乎是撞见一个到手一个。前不久还听说年近五十的他还搞到了央视大牌主持人XXX(我当然知道我说的是谁,但恕不能在此相告)。第三大师我是熟悉的,所以他发言时,我就没注意听,而是在发呆望着窗外一棵树。

忽听第一大师要插话,赶紧认真听,原来是第一大师纠正了第三大师发言中一个错误。后者把汤因比一段话的大意安在了伏尔泰头上,所以他慷慨激昂的发言被打断。

我的感想是,他们之间的排名果然正确,第一就是第一,第三就是第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8
BTC 66507.45
ETH 3328.17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