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の活动】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33 -【 PARK 】~小城故事相片比賽#33-【 公园 】

in #citystory6 years ago (edited)

Hi, steemit friends!❤️
Here is my entry for 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 held by @aaronli.

这是我参加的由 @aaronli举办的小城故事相片比賽的作品。

这期citystory的主题是【公园】,实在是太好写了。在杭州,有超多繁花似锦、绿树成荫的公园,吸引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不过呢,Vicky今次想介绍给大家的是位于日本关西地区的奈良公园——一个野生鹿居住的公园🦌🦌🦌

奈良公园小档案:

奈良(Nara)的首府平城京(Heijyokyo)从710年开始繁盛了74年,这里孕育了“天平文化”(Tenpyo-bunka。在这期间,东大寺(Todaiji)、兴福寺(Kofukuji)和春日大社(Kasuga),被UNESCO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据日本古代传说,奈良的鹿曾被视为神圣之物。因为在很久以前,被尊为春日大社之四神的武甕槌命(Takemikazuchi-no-mikoto),就是骑着白鹿来到奈良的。在过去,杀死鹿可是死罪,即使你是无意的。谁杀死了鹿,这个人就要被判处死刑。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鹿就不再被当作神来尊崇,但人们依然对他们保护有加。

这里真的有鹿吗?

说到公园,我们脑中的画面一般是:在一个晴朗的日子,我们坐在树荫下,感受着清凉的微风,听着鸟儿们在歌唱,松鼠们穿梭于树枝之间。然而,在奈良公园里你却可以看到很多鹿。

早先听闻奈良公园,就是因为里面的小鹿们。当时我心里想:就算真的有鹿,应该也都是圈养在一个区域内的吧。当真的走到公园附近时,看到了很多“注意鹿出没”的标示。

在树丛间、道路中央、石阶上,你目之所及的地方都会有鹿不经意的进入眼帘。奈良公园是没有设置围栏的,这些鹿儿们就这样自由生活在公园里面闲逛和玩耍。

只要是去过奈良公园的人,一定会园内这块看板记忆犹新。神的使者虽然可爱,但面对发情的公鹿和怀孕的母鹿,大家还是小心为上。

奈良公园里鹿的品种及习性

奈良公园里的鹿是日本鹿,学名Cervus nippon,属于日本原生品种。

公鹿平均寿命15岁,母鹿平均寿命20岁。每年7月~9月是鹿的繁殖期,5月~6月是鹿宝宝出生的季节。“奈良の鹿爱护会”在初夏会为当年出生的鹿宝宝,举办新生记者会和见面会。

奈良的鹿一年换2次毛。春天樱花季结束后,群鹿开始换上夏天的茶褐色有白斑点的皮毛。秋天开始准备过冬,他们会换上冬天用保暖的灰褐色皮毛。Vicky去的时候是十月底已经是深秋,所以拍到的小鹿们大多已经换成了深褐色的毛发。

与小鹿们互动

只要不是遇到发情期的公鹿或者吓到怀孕的母鹿,一般来说他们不会主动攻击人。但这些馋嘴的小家伙们,会咬你的衣角就像在说:“快!给我鹿仙贝!”。鹿有着非常灵敏的鼻子,Vicky亲眼看到有些鹿把头伸进游客的包包,咬着吃的就走开了,而游客浑然不知😂

网路上有些视频,有拍到奈良公园的鹿会向人敬礼,这是真的。喂食完毕,你最好记得举起双手。聪明的鹿鹿们看到这个手势,就知道你已经没有鹿仙贝,于是马上转身离开。

刚才提到的鹿仙贝,其实是一种鹿食,在公园里许多地方都有出售。据说鹿最爱的美食,第1是鹿仙贝,第2是橡木果实,第3是地上的草。如果你购买了鹿仙贝,千万不要一并拿在手上。这些聪明的小鹿们,看到这样会蜂拥而至,这架势还是有些吓人的呢。

奈良的鹿非常馋嘴,基本你给他们吃什么他们都很开心。但是除了鹿仙贝以外,请不要给他们人吃的食物。因为人类吃的食物里面所含的盐和油,对于鹿的身体都会造成额外的负担。

再者,希望大家在旅行的时候不要随意乱丢垃圾。我就亲眼看到一只小鹿在咀嚼塑料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塑料袋从他嘴里夺下来。

这次去,Vicky没有买鹿仙贝,因为朋友说其实我们可以摘树上的叶子喂食他们。但并不是所有的树叶他们都喜欢,于是就出现了上一幕…

看来我找到了对的叶子🍃看这小家伙吃的一脸萌相(///▽///)

这里的小鹿大多不怕人,只要他们对你感兴趣,就很容易捕捉到超精彩的瞬间❤️

你猜猜我是谁😆

奈良公园给我最大的感动,就是这些神的使者们和人类相处的是那么的和谐。你经常能在石灯或者石牌的后面,看到探出脑袋来的小鹿,样子实在是太可爱啦(*≧ω≦)

曾经有个美国旅行家说:

奈良鹿与人的和谐生活,让我大受感动,因为这个理由,奈良成为我最喜爱的城市。

我想,就冲着这些迷人又可爱的小鹿们,我一定还会再去奈良这座城市的❤️

交通方式:如何前往奈良公园?

从京都到奈良,搭乘近铁奈良线或JR京都线都可以,基本1小时以内抵达。值得一体的事,去奈良的线路有类似国内换乘的路段,大家一定不要坐错。实在不认识的,可以去问列车长,他们都非常乐意帮助乘客。

近铁奈良站比较靠近奈良公园。从JR或近铁奈良駅出站后,就可转搭乘奈良巴士前往奈良公园。如果你想要走走逛逛的话,也可以直接步行1.5-2公里前往。

为了交通方便,大家可以考虑在游客中心或者车站购买bus一日通用券,只要搭乘3次以上就可以回本,非常划算。

bus券有下面几种选择,也建议大家出行前通过奈良旅游官网多做一些功课:
奈良交通巴士提供1日券普通版(500日圆,限当日使用)、1日券升级版(1,000日圆,搭乘范围较广)、2日券畅游版(1,500日圆,限连续2日内使用)等。

Vicky当时是是从京都到奈良,之后直接回大阪,所以身上有个巨大的行李箱。有谁去日本玩不带个大行李箱的,我们出去聊聊天😂到达JR车站以后发现储物箱早就被占满了,甚至有人站在边上排队等待。幸好早有准备,我直接去了游客中心。那里有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手册和地图,非常推荐大家拿一份地图。

这就是我在奈良公园的一日游啦~如果你有打算去日本关西地区玩,一定要留出1天时间,去奈良公园和这些神的使者们近距离接触呢🦌🦌🦌


Camera相机:iPhone 7
City城市:Nara, Japan 日本,奈良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好想做只鹿啊,这么愉快地玩耍

哈哈哈哈,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吃鹿仙贝和啃草坪,心情好的话呢陪游客玩耍,真的蛮自由自在的啦

啊?我觉得应该是“好想做只鹿啊,有漂亮姐姐喂我吃饭~~”

哈,你很懂的!

你好懂啊,哈哈哈

好可愛呀!近距離接觸🦌,這感覺一定很妙~

哈哈,是的唷,他們真的一點點都不怕人。就是都是機靈鬼,如果發現你身上麼有好吃的,就會毫不留情的走掉😭

我关注点跑到了鹿仙贝的成分和味道去了,歪了歪了

味道很香哦,我有拿一块尝尝看,成分我查过忘记了…应该就是一些面粉之类的,但是里面没有任何调味品啦

和小鹿互相鞠躬。。。

是小鹿和游客鞠躬…他们要讨鹿仙贝啦😂这些鹿真的是成精了,做起“小偷”来简直666

去关西必去的景点。😀

对滴,如果去关系的话真的很推荐找出一天的时间去这里看看

Dear @nostalgic1212,

Thank you for the submission for our project – 1001 Places to Remember. Let us go through the content and will make an announcement soon for the posts which will be winning the rewards as well as qualify for the publication.

Stay tuned and Steem on!

Sincerely from,

@archisteem and team

Thanks~

不用客气。希望来届都有你的参与(第五季已经有了!),超棒哒。

這個公園必去的,我那次下著毛毛雨,幸好那些鹿羣沒躲避起來😎😎

哇,他們下雨天也在外面溜達的嘛?我去的那天是大晴天,真的真的他們不怕人,其實一蜂窩上來的時候我倒是有點害怕⋯有些很親人,可以摸摸抱抱什麼的

osaka.jpg

我們去到那個大草地的公園,一群群的~

哈哈哈哈哈,好棒!他們是不是感覺你們身上有好吃的,一直跟在後頭呢

“橡木果实” - 无端端让我想起海贼王路飞的“橡胶果实” XD

话说,你这个“与奈良鹿有约之旅”还蛮精彩的!

经你这么一说,我也想起了海贼王(*≧ω≦)

我不要看鹿,我要看你的正面照

側面達人有麼有(*≧ω≦)

这些小鹿活的真滋润,哈哈

是都哦,他们在奈良地区非常受到爱戴,还有专门的保护组织设立在公园内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441.42
ETH 2433.25
USDT 1.00
SBD 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