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の杭州印象】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19 -【NIGHT LIFE】~小城故事相片比賽#19-【夜生活】

in #citystory6 years ago

Hi, steemit friends!❤️
Here is my entry for 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 held by @aaronli.

这是我参加的由 @aaronli举办的小城故事相片比賽的作品。

相较于香港、台北、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作为二线城市的杭州,夜晚就要相对恬淡许多(当然也许也是我的性格使然)。那今天,就让我带着大家来看看杭州的夜晚吧😊

IMG_5278.JPG
随着夜幕的降临,我们驱车从南山路驶入,入口处便是G20时期杭州市政府做的照明项目“火树银花”。当时,整条南山路都施行限流甚至封路的措施,使得平时拥挤的南山路空空荡荡。表妹和她的小伙伴们还或坐或躺在路面上,拍下非常显有机会能拍到的照片,让我好不羡慕。

IMG_5259.JPG
沿着道路兜兜转转,我们来到了位于梅灵北路飞来峰脚下的弥鹿餐厅Mirror Restaurant&Lounge。这是长老自从认识我开始,就极力推荐的一家店。

IMG_5260.JPG
IMG_5262.JPG
进门就可以见到墙上驯鹿的石像,餐厅里随处都能见到小鹿的摆设🦌🦌🦌

IMG_5261.JPG
IMG_5264.JPG
店里有很多拿着相机对布置和食物拍照的女孩子们,也有各种摆拍。记得上一次长老带我来吃午饭,我们看到一对小情侣对着食物拍了足足半小时😂

IMG_5265.JPG
我们并不是很饿,就随意点了一些食物。这里的菜品并不十分多,但是分量很足也精致美味,尤其推荐芥末芝士大虾,吃过一次以后就会对它流连忘返。餐厅里的水杯是宜家售卖的那种密封瓶,是不是很有特色呐?

IMG_5279.JPG
酒足饭饱后,我们沿着南山路回去,此时的道路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右手边是中国美院,每年秋天,那些极有才华的学生们会用南山路上梧桐的落叶设计出许多艺术品,给秋日的西湖增添了许多美感。南山路上同时也有杭州最有名的酒吧一条街,即使是凌晨一两点钟经过,依然可以看到熙熙攘攘的年轻人们在嬉笑打骂(年轻真好啊👱‍♀️👱)

IMG_5271.JPG
我们掐着点儿往回赶,就是为了看钱江新城的灯光秀。G20结束后,钱江新城一度成为观光客们竞相涌入的旅游胜地。这张照片的背面,是现在杭州市的心脏,里面有各个市级政府部门、市民之家以及图书馆,住在这附近实在是太方便啦😄

IMG_5273.JPG
IMG_5272.JPG
IMG_5275.JPG
IMG_5274.JPG
每每灯光秀开始,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和沿江大道上就会有很多驻足观赏的人们,一时间人声鼎沸。作为杭州市民的我一直觉得,无论这些年我的家乡如何在经济上飞速发展,如何在政治地位上试图拔高,我心中的杭州依然是那个恬淡美丽的江南女子。我只希望,这座城市能够发展地慢点,再慢点⏰

IMG_5277.JPG
不急着回家,我们便悠悠哉哉地沿着江边走着。似乎每一个城市都有一条水系贯穿在城市中,如香港的维多利亚海港,上海的外滩黄浦江。对于杭州来说,一个是钱江新城的钱塘江,另一个则是贯穿城市的京杭大运河。对于京杭大运河,我有一种独特的情愫。那是真正江南的感觉,有机会我会另写一瓶文章来介绍运河文化✌️

走到这里,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其实,原本为了这个主题我还有别的打算,比如去泡个吧唱个K,吃点儿夜宵以后再杀去保俶山看日出🌄只是老阿姨的我,走到三桥时就有些昏昏欲睡了,无奈只能放弃。

再次感谢@aaronli举办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尤其是这个题目,让我这个天一黑就要倦鸟归巢的孩子有了一次在夜晚出去走走的动力。这次去的地方,充满了我和长老的回忆,有些酸涩但更多的是开心。毕竟,我曾经拥有过💗

Camera相机:iPhone 7
City城市:Hangzhou, Zhejiang Province 浙江杭州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杭州真是太美了。原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形容的是美景,适合人居。而今,在互联网的浪潮中,杭州经济已经腾飞,总觉得好像会超过原来所谓的大城市。

对呀,杭州有古色古香的美感,这几年经济发展的很快,似乎有多了许多干练的味道在里面
其实我还是想让她发展的慢一点儿呢,现在太快啦

現代化的杭州變得很美,但卻像失去了以往的古典味

对对,你懂我,现在美则美矣,但慢慢脱离了我心中她的样子,有时候我需要去杭州本地人才会去的小众景点(开发的程度少一些)或者是一些小巷子,去找回我印象中她的样子

夜景很美!

哈哈,谢谢夸奖呢

能放得下的心事最美~
杭州夜景真不错呀

是的哟,话说其实我觉得杭州的夜应该也有很热闹很嗨的一面,只是我这个老阿姨凑不动热闹了😂

明明是小美女,就算佛系小美女想嗨也能嗨~~~

今年还是想有机会去听一次演唱会啦,还没有听过呢

是今年还没有听过,还是从来都没有听过

是完全没有听过呢,之前和长老约好他要带我去听的,有些路,真的都要自己走了

以后也会有人带着你去的~!
缘分很奇妙,做好自己,就不会错过

不不不,分开以后我就对自己说,不要再仰仗于别人的心情过日子,我要做好我自己

Congratulations @nostalgic1212!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喷泉那张超级棒的!

哈哈哈哈,是的是的,这个喷泉是配合灯光秀一起的啦,图片里面我没有拍全,其实喷泉的左手边是一个金色的圆球,后手边是给月牙形的建筑,取自“日月同辉”,喷泉背面的那个行政中心也有说法,叫“天圆地方”。
这几年新城发展的越发好了,只是相比较于香港和上海,在江边的照明项目始终还是缺乏规划性,显得有些没有章法

怎么看怎么精致!我也很喜欢这座城市。

杭州欢迎你~有假期了带小芒果来玩呀

被圈粉了

哈哈哈,欢迎呀,新朋友,关注你了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531.19
ETH 3487.98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