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Vicky参加の活动】A City A Story Photo Weekly Contest#26 -【Places to Remember】~小城故事相片比賽#26-【让你不能忘怀的地方】

in #citystory6 years ago

讓你一生難以忘懷的,竟是魯迅🤣

Sort:  

你不懂当年我收到了多少“虐待”…给出一段节选,愣是要你来做阅读理解,分析作者在这段话中想要表达的意思,我怎么知道他想表达啥😂

你猜我當年也少嗎?🤣

你们课本当时也有鲁迅的文章???我还以为这是大陆童鞋的专有“酷刑”(´▽`)听你这么一说,突然觉得心里好平衡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那些也許你真是哭得太累 也許,也許你要睡一睡
我現在还記得🤣

还有那些也許你真是哭得太累 也許,也許你要睡一睡

小哥哥你在说神马,我肿么听不懂撒😂

聞一多耶~

那时课本里选的鲁迅的文章都还好啊,《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我就很喜欢,《友邦惊诧论》,《祝福》,《孔乙己》,《社戏》,《为了忘却的纪念》,《闰土》,《药》,《阿Q正传》等。我们高中语文老师,每学期第一节课,直接发教学参考书给我们,然后一个学期只讲鲁迅,老舍等人的文章,其它的课文自己看教参解决。记得他曾经花了整整两节课,把《阿Q正传》从头到尾给我们读了一遍。感谢语文课本里有鲁迅的文章啊。

我是很爱读文章,但不爱做题目的人啦。看文章的时候,我会根据我自己的理解去enjoy这个过程,但是做题我必须要遵从课本和标准答案来走。其实很多时候,我觉得课本和所谓的标准答案,都是少部分人的意志。毕竟,鲁迅本人也不能跑反驳了😂

你要是撞到我们高中语文老师,肯定会喜欢,我们基本上就没学过高中课本,老师全讲课外的,读的书是课外的。古文直接拿古文观止当教材,古诗词每天一首,都是大家轮流上台讲。记得讲荷塘月色,老先生直接把旧货市场淘的一张朗诵荷塘月色的黑胶唱片在夏夜的晚自习,熄了灯,在教室里给我们放了一遍,然后让大家到校园里走走,荷塘月色就算讲完了。他还给我们放动画片的录音,因为当时周日晚上就要回学校上晚自习了,有些动画片看不到,他录下来给我们放,周日晚自习正好是语文老师管的。非常有意思的老头,他让我们高中的生活不那么乏味,除了试卷,做题,还有其它有趣的东西。

好羡慕有这样的语文老师,我们的语文老师大多是照本宣科,大多听的我困到不行…而且我学语文真的是超爱自由的,所以答题一直都不太好

好老师难求,遇上是缘份,也是幸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2427.05
ETH 2721.95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