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do I use real-time task reminder with smart bracelet / watch? 如何用智能手环/手表做实时任务提醒?

in #chinese7 years ago (edited)


这是我在知乎提一个问题,目前我个人还没特别好的解决方案,在知乎上也还没有除我意外任何人关注。

问题 Question

希望能通过智能手环/手表的向服务人员做实时任务提醒?希望能够达到两点:
Want to be through the smart bracelet / watch to the service staff to do real-time task reminder? Hope to be able to achieve two points:

1.当有新的任务到达时,手环/手表能够震动或闪烁亮起提醒任务人员;
When a new task arrives, the bracelet / watch can vibrate or flash to remind the tasker;

2.在手环/手表的显示屏能够显示任务信息(文字)。
The task information (text) can be displayed on the display of the bracelet / watch.

问题背景和以往的解决方案

以往线下都是人工用对讲机来实现,效率低还影响顾客。

也有想过让服务人员使用智能手机/平板来接受实时的任务信息。但是手机体积较大,工作时不方便携带(拿手里干不了活儿,装裤兜很可能不能及时做出响应),也会给顾客留下「不专业」的印象。

戴个蓝牙耳机倒是解放了双手也解放了眼睛,但一不能保证任务传达的有效率,二突然之间有个声音在耳朵里响起,对服务人员也不是个好事情。

所以就想到了智能手环和手表,但我确实不知道目前这块能实现到何种程度,以及如何实现。

问题进展

在电商平台看了几款智能手环,作了一个简单的小了解。很多手环可以接收 QQ、微信和短信内容。但是面临几个问题:

  1. QQ 和微信肯定智能使用模版消息,手环屏幕太小,未必能显示完整的消息内容。另一个,现在很多人的微信都是每分钟数十条,未必能有效的接收到实时任务的提醒,不知道其它消息能否过滤。

  2. 短信内容的话,就怕短信不及时,甚至运营商给过滤掉。

  3. 我不是拿来主义者,我也在做调研,如果我有新的发现我会及时更新,也希望对这个有所了解的朋友「现身」。

希望能够得到大家但帮助,谢谢!

Sort:  

希望能够和大家探讨,大家有没有好的想法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89.57
ETH 3204.49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