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看十九大,是我觉悟太低?

in #china7 years ago (edited)

比利时时间凌晨3点,众人期待的十九大开幕了,不知道有没有欧洲的朋友熬夜看十九大,我自己肯定不会熬夜起来看的。早上起来以后,翻看朋友圈,看到很多人会特意收看十九大,甚至有在海外的朋友组织华人凑在一起收看电视转播,这种精神,我实在不能理解,他们为何如此钟情收看一个党的会议?
也许收看是有意义的,因为学生们的政治课题目会受到影响,比如我国现阶段的矛盾已经update了。有人发状态说,这是今年各种行政科目的必考题目了。让人苦笑不得。
在海外的人收看,也许还是有原因的。在海外的人,会格外的想念与在意自己的祖国,毕竟每个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生长的那片土地。然而,爱祖国,和爱一个党,不是一回事儿。如果混在一起,就不好了。
也可能有些人是凑热闹,看到国内风风火火到处报道十九大,于是也自然而然的被带动起来,关注热点话题。我觉得,还是多点自主思考才比较有意义。
在海外 由于没有网络防火墙限制,还是可以接触到很多非主流的信息,例如某著名人士海外爆料,我见识短浅,实在是看不透其中猫腻。但是会多一个考虑,不会全盘相信体制内报道的东西。
很多看不懂的现象,让我有点困惑,是我觉悟太低了吗?

Sort:  

Congratulations @guoxiang.zhao!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1443.06
ETH 3660.17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