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去看书”我们还需要老师吗?

in #cheacher7 years ago

最近在听xx网校的课程,课程有好几门。说起这个网校我也听过好几个网校的课程了。什么样的老师基本上都遇到了。
去年的某网校的一个二级建造师的课程的老师讲的课程我就非常的喜欢,每一个细节都会讲解到位,给人的感觉就像回到了以前在初中高中课堂的感觉。而且听完他的课程基本上不需要再看一遍书本就能掌握所讲的知识。还有一位法律课程的老师讲课也非常不错,他自己也宣称自己的课程非常好,建议学员可以不需要买课本只需要听他的课程就能通过二建考试,我由于工作比较忙,也就真的没有随身带着书本,我把他的课件下载到了手机随身听里面,一有空我就拿出来听一段录音,最后我发现我真的就基本掌握了一本书的知识了。
而最近在看的某一个网校的课程质量就真的不知道这么说好,只能用一个“烂”来形容。首先讲课的内容自己都没有掌握,一些程序的问题自己都不知道先后顺序,导致给学院讲的就是错误的顺序;第二个就是讲解题目的时候基本就是念一遍题目就算了,根本没有讲明白题目的选项为什么是正确的为什么是错误的。最后一个就是我要说的重点,这位老师总是说:自己去看书。这句话一节课就要说上好几遍。
作为一个老师如果将这句话挂在嘴边,我想绝对不是一位好老师。不管是哪一门学科的考试考得知识都是书本上的知识,基本上就是书本上的某一句话某一个段落的细节,如果什么都说自己去看书我想我们真的没有必要需要老师了,书本谁都会看,关键是我们需要老师点出哪些是重点,哪些需要理解的地方,对于那些简单的我们需要老师给我们梳理知识点,加深我们的印象,所以一句话“自己去看书”就完事的老师绝对不是一个好老师,不知道大家觉得我说的对吗?

Sort:  

我觉得启蒙的时候,还是要靠老师的,但是后期我觉得自己看书也行。

自己看书很多时候抓不住重点。

看你学习的目的,如果是为了考试的话,也许抓不住重点。不过我经常能,因为有的地方能看出来有出题的点;如果是为了应用的话,也无所谓重点不重点了,应用的话还是要学通对吧。

在中国应试教育是不会变的。一切为了考试而生。

你如果是说为了应付考试那种的话,你可以先看真题,然后上书找相应的地方去,就知道哪里是重点了。

97年我中考,我初三数学老师,上课就这么讲,这道题有两种解法。我听说,她还收钱给同学补课,补课的时候,说,这道题有三种解法。。。。。。

所以有时候还不如自已思考呢。现在这些老师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092.36
ETH 2469.79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