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妈想辞职

in #challenge3 years ago

image

舅妈年龄50来岁了吧,工作是公务员,我读大学的时候,亲戚朋友们提起公务员工作,谁不说一声好工作呢,清闲稳定高工资。我是真的没想到有这么一天,舅妈会跑来找我诉苦,结论直接是说自己受不了现在的工作模式非常想辞职不干了。听舅妈说现在他们公务员的工作越来越不好干了,每天各种考核考试学习,今天要交这个文件明天要写那个稿子,最让她心烦的还有办公室关系。

回想周围朋友们,当大家抱怨工作烦恼的时候,实在受不了了才会说想辞职,我想舅妈一定是太烦恼了才找我一个小辈来聊聊天。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舅妈,就干脆想了想自己比较惨的工作经历,分享给舅妈,想着大家比比惨好了,让我来给舅妈垫个底,我说:“舅妈我跟你说件事吧,其实我在外面也有很多苦恼。我上一份工作的公司,老板是一对小夫妻,公司主要收入是跑销售的。有一回男老板带着我和公司另一个小姑娘去福州出差,晚上我们三个坐在出租车上,我没想到这个男老板竟然想动手动脚。我本能反应就是一下弹开了,惊恐的瞪着他,他看我反应这么大没再继续动手了。”

“啊,还有这种事,竟然被你遇上了,当时那个小姑娘呢,她什么反应。还有你们女老板知道吗她老公这样骚扰女下属,真不是个好人。”

“那个小姑娘胆小,当时她什么反应也没有。后来我们两人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她告诉我她以前也被骚扰过的,当时她也吓傻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情。女老板现在应该知道了吧,我离职后过了一两年听说他们是离婚了。”

“这个小姑娘不得劲儿,竟然毫无作为。对于这种坏人,你越沉默他胆子越大。”

我的比惨策略好像有点作用了,舅妈转移了注意力,反而开始评价和指导我的经历,她不再像刚开始找我聊天的时候那么忧愁郁闷了。不过我的另一个感慨就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公务员的工作究竟是有多难干,让我五十岁的舅妈直呼辞职。看来人啊不能追求一时的稳定安逸,也不存在能干一辈子的好工作,生活里有困难才正常同时还需要不断保持学习,才不会被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所淘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22.55
ETH 3199.2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