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cat3 years ago

image.png

家里来了一个新成员,是一只刚刚两周的狸花猫。与人们印象中的狸花猫有些不同,它的毛色黑白相间,脸上缀着两只黑玛瑙似的眼珠。当它睁开眼睛,冲着你喵喵叫时,你会觉得它简直就是下凡的小天使。

最初遇见这只小猫的时候,它才只有巴掌大小,跟着其他的猫姐妹一起,蜷缩在一个废竹篓里。第一次见面,我好奇地用手拨了拨它的脑袋,小家伙这才动了动,抬起头恹恹得对着你叫了一声。声音软软的,软地像半大孩子吃的软糖似的。原来的主人看了一眼,抱歉地笑了笑,解释说猫妈妈生病了,没有多余的母乳喂这群嗷嗷待哺的小家伙。我看着小猫软绵绵的样子,心里又心疼又激动,暗自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它。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小猫实在时太小了,还没有断奶。刚刚来到家里没几天,变得了感冒,肠胃也受到影响,连着几天不吃不可。这可把我给急坏了,在这种网站上浏览着经验贴,妄图着救它一命。

网上的信息良莠不齐,有的症状严重点,有的症状轻松些,看的时候心情就像是在坐过山车,一会上一会下的。最终,还是下了决心,带着小猫去了医院。接待的医生是个胖胖的姐姐,眼中闪动冷静专业的光芒。她匆匆看了一眼,脸上的神色显得有些同情。

“小妹妹,家里有几只猫?”

“就它一只。”我看了医生两眼,心情有些忐忑,“有什么问题吗?”

医生拿出一根棉签,沾了一些小猫的粪便,开始检测起来。“这只猫可能是感染了猫瘟,要是确定是猫瘟,就没必要再救它了,小猫实在是太小了,撑不过去的。”

我看着小猫,它正趴在桌上,脑袋恹恹地搭着,很没精神的样子。看见我看它,整只猫都蜷缩成小小一团,显得愈发可怜了。我看着小猫,心里像是被人一点点揉皱,疼痛感一点点蔓延开来。正当我以为就要这样跟小猫说再见时,却得到了小猫没有感染猫瘟的好消息。而这只小猫也在接下来的几天,快速地恢复着健康。

在后来的日子里,这只猫带给了我很多的快乐。我很珍惜跟小猫度过的日日夜夜,原本苍白的时间像是都被染了色,随着小猫的到来而变得五彩斑斓起来,也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谢谢你,我的小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608.97
ETH 3280.67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