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你的上级直接有多大的GAP?(下)

in #career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之前我们分析的了在工作冲突中,领导可以通过“布置工作说标准,关心下属问过程”来帮助自己更好的培养关心下属,进而高质量的完成工作。

这篇我们继续来分析一下作为下属,我们面对领导布置的任务,我们可以如何更有效率更高标准的完成。

作为下属你也可能听过这句话:“请示工作说方案,总结工作说流程”。

当我们接到领导的任务时,不要担心自己问的太多显得自己笨笨的,事儿事儿的。比起经过一翻熬夜加班做出的东西全部被推翻的挫败感而言,这种提前沟通的执着精神是非常必要的。

因为有时候领导布置工作的时候,他也未必是考虑周全的,也未必每个关键点和标准都是清晰的。所以我们也不要想当然的觉得领导是有清晰指令和标准的,这些都可以靠我们的沟通进行获得,或者说是双方沟通商定的标准。

有了任务目标和部分标准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做方案了。遇到问题千万不要想到一个问一个,因为你已不是小学生了,我们需要做的是尽可能想周全的做出至少2套方案请示领导,明确沟通中的方向,或是自己在做的过程的思考。

请带着选择题去请示,不要带着问答题,同时表达自己的看法非常重要。遇到了关键性的问题不要回避,也不要坐等领导来找你,而是你要主动去找领导。职场的工作目标是为了完成工作,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会体验到自我价值、自我肯定。而不是优先考虑自我肯定的问题,否则就会在每一个主动出击的时候都要顾及自己的“脸面”——别人怎么看我。注意资源的调配就会被占用了。

当我们阶段性总结工作的时候,不要只按照先后顺序的逻辑进行描述,还要多讲流程中的关键点、失误的地方,以及自我做了哪些反思和改进。

所以工作中发现失误并不是坏事,而是进行调整和反思,着眼于未来的工作结果,而不是放在“领导是不是不喜欢我,领导是不是就跟我过不去,明明就是领导交代任务交代不清楚,或是做错了就一定要让我背锅吗”些问题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149.00
ETH 3156.91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