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的私家车越来越多了

in #car6 years ago

        我住的小区也算是个老小区 了,是十二年前建的高中家属楼,一共4栋楼,大约有住户240左右,大多都是教育系统的职工在居住。

        小区 的公共用地原本是很多的,才入住的时候小区内还感觉挺空旷的,可最近这两年渐渐感到院子里的车越来越多了,公共空间越来越少了,尤其到了周六、周天都不上班,车都停在院子里,一下子院子的空间就没有多少了,连小区的路上也停满了车。车多为患,一下子让小区窒息起来。

中国人的汽车时代终于到来了。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就听说在美国每个家庭都有汽车,那时真的很羡慕呢,总觉得中国也好能这样多好啊。

一转眼我也长大了,成家了,国家的经济也在每天都在发展,人民的生活也在变得越来越好,老百姓手里的钱多起来了,旧房子换成新房子,小房子换成大房子。房子换了之后就开始买车,你买BYD我就买CC,你买CC我就买宝马。

车是越买越好,车也越买越多,原本宽敞的马路开始拥挤了,去商场也找不到停车的位置了,回到家看到满小区也都是被车占满了。突然间曾经的羡慕没有了,心里的感觉五味杂陈的。

的确私家车为人们的出行代来了方便,但现在随着车子的越来越多,尤其是在很多的大城市,车辆过多,交通拥挤又影响了大家的出行。

这可能就象老子所说的“福祸相依”吧。什么事情都是这样,有好的一面也会有坏的一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1420.98
ETH 3276.21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