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36计——声东击西】币安被黑事件

in #busy7 years ago

36.png

相信2018年3月7日,将是区块链历史上灰暗的一笔,是币友们永远铭记的一天,更是币安交易所难以遗忘的事件。

声东

2018年3月7日凌晨01:40(北京时间),币安被传出现了系统故障,黑客盗取了币安的账户,至少卷走了7亿元。然后,多名用户在论坛上表示,自己账户的加密瞬间被购买成为比特币。黑客是通过币安的API接口对币安进行攻击。据说30名大户的账户同时卖掉各种加密货币,换成了比特币。并且,在同一时间,这30名大户突然将他们所有比特币买为另一种加密币——VIA。由于VIA币价不高,短时间巨额的购入,导致VIA的价格被抬高了110倍。而同时,比特币的价格明显下跌。

击西

币安交易所也绝非等闲,马上停止了所有币安用户的提现操作。

然而,这一切都在黑客的意料之中。黑客通过币安以外的其他交易所进行的期货交易,通过做空单,也就是卖出VIA,扫入其他加密币,从而获取了巨额收益。黑客入侵币安,却志不在币安交易所中的资产,而是通过币安对世界加密价格的影响力,干扰币价,从而在币安以外的交易获利。

好一招声东击西!

打草惊蛇之币安反击战

币安交易所周日发表声明称,如果有人能够提供相关信息并最终导致企图在2018年3月7日攻击币安的黑客被绳之以法,该公司将提供价值25万美元的赏金作为感谢,这些赏金将以币安自主发行的数字货币即币安币的形式发放。

另外,币安交易所还拿出1000万美元用于支付未来悬赏通缉令的赏金,它还鼓励其他交易平台也这样做。

币安抛出巨额的奖金,一方面自然是稳定人心的公关策略,另一方面,也是对黑客的震慑。毕竟如此大的手笔,不像是一人作为,更像是一个团队。这一招打草惊蛇,可以引得相关人员互相猜疑,或心虚而露出马脚。

混水摸鱼

2018年3月7日,也有很多小炒家,敏感的发现了VIA的上升,并快速入手,也小挣了一笔,这也是一招“混水摸鱼”之计。

--

币乎原创首发:https://www.bihu.com/article/61902
欢迎大家点赞 评论 关注!

Sort:  

老实交待,币安被黑这事是不是你干的?

你 赶紧去给我币乎点点赞,现在还早,还能蹭到钱。。哈哈哈

亲~@cntts为您准备了这篇博文的语音版:

如果您喜欢我的工作,请不吝为我点赞😊

You should read the content without the code.

谢谢😁,程序还在测试中。文章开头的markdown image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忽略掉,所以前面20多秒都是在读url😢 27秒以后就正确了

点个赞,我sp少得可怜,请不要嫌弃。可以加个微信611644441

谢谢 🙏,这是@cntts 的处女赞,热泪盈眶。已经加你了,我是@ethanlee,我们都在@justyy的群里 😀 请多指教

中国人呀,你弄个正则把标签去掉就行了

亲~@cntts为您准备了这篇博文的语音版:

如果您喜欢我的工作,请不吝为我点赞😊

某天清晨,肆意的消息推送通知,惊醒了半睡不醒的我。拿起手机一看,币安被黑事件几乎刷爆了眼球,我猛然一惊,瞬间睡意全无。我勒个去,币安被黑,药丸!急忙下床,打开电脑,想要查看账户。不对呀,币安钱包我又没币,激动成这样,搞事情啊,继续睡觉,呼呼呼~

快去参加吐槽大会哈哈哈

@tvb,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围绕币市,一姐写一个币世36计系列

有这个想法,不过我其实不太懂币圈,看看找找素材哈哈。最主要是,上哪找个美人计呢哈哈哈

哈哈……币安的何一不就可以写美人计了么……

哈哈有才

嘻嘻……有才的是你……坐等你的好文……^-^

所以我钱包里的那9毛钱,三天内变成7毛钱,也是这团伙惹的祸?

不能,他们搞完,你会比7毛更少了哈哈哈哈哈

i like your post

@tvb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一姐你就来个“浑水摸鱼”,把他们给摸遍 :D

哈哈哈我想自摸哈哈哈

咔咔咔,你喜欢就好 Lol

@tvb, 不错!也教教我怎么能写出这样的好文!

當天看消息我一直黑人問號,後來讀各種解說文,只能說像看了一場盜海豪情一樣緊張

本来就像电影一样,不写成故事怎么行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01.67
ETH 2588.03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