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in #busy6 years ago (edited)

平时瞎写时没有察觉,最近几天没有写作的时候,有朋友来问我为什么不更新碎碎念了,毕竟上周末参加Steemit广州聚会后见到美丽的@dancingapple后也没有更新呢。

原来还是有人看的。但我显然没有义务保持经常更新写作。不只日常写作,其实我离开科研之后,前老板还是友善地发信让我把未完成的科研论文完成,他觉得那里面还有一些Science的东西。答应人家的事情,想办法完成吧。

最主要的原因是实在忙得不可开交。私事与公事,皆是如此。饭要一口口吃,事情要一步步地去做。物有本末,事有终始,轻重缓急,不能乱。

有一天我感慨:不到国内工作,不知国内的事情复杂性,不干工程,不知道人性之复杂。不过,我觉得这本身并无好坏之分。我们处在一个现实的社会中。

读书一事倒没有落下,虽然每日睡前读不了五分钟就睡意满满——也许是真累了。读完《富甲美国》、《经营未来》和《我在XXX的1000天》后,我又试图读《忏悔录》,通过卢梭那“坦承直白”的自传来更深地读懂人性,却无意中找来《知识分子》来看。

《知识分子》的作者是英国的历史学家保罗.约翰逊,和以前看的《万历十五年》一样的风格,通过大量的史料来表明作者的观点,赤裸裸地揭示了“人性”二字。正好解答我对“人性”的本质探究。

人性是复杂的。无论是大文豪家、大剧作家还是大哲学家。过去的人如此,我接触到的现代人也依然如此。

读书这件事情,也许和人生阅历有关。到了一个年龄段,读到某些东西,才会有更深的理解。这在《知识分子》中我的体会尤深。

最近经常听类似这种音乐:Shuffle Dance, 足够有节奏感,舞姿也很耐看。

再看看外面的世界,大街上的姑娘们穿得越来越少了,白花花的大腿和阳光一样晃眼。哦,夏天来了。

Sort:  

只看到满街的大长腿

这是极好的,哈哈。

越充实的生活,越渴望看书,并且阅读效率通常也比较高。

还是比不上才女的习字作画,只能仰望……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4-05)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4-05)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这是大神临幸啊。哈哈。

Yeah thats so true age mostly comes with enough maturity thanks for sharing @tumutanzi

You are welcome.

谢谢分享这动感的一票美腿舞蹈🤩
我昨天还过来看看,想着怎么没更新呢☺️

还天天来转悠啊。

喜欢这种健康但不干瘦的身材
这鬼步舞又变样了。

这是一个很酷的舞蹈。我喜欢你发布它。我如何学习它?

I like watching it, but I do not know how to dance.

多推荐些好书吧

其实那次聚会很多人都是奔着 小苹果去的。。。。。。哈哈

我见到她是很开心,不过我事先真不知道她会出现。

不知道是拍摄问题,还是什么,感觉视频里第一个美女腿有点短哈哈哈

你看得可真仔细,我都没有看这么仔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742.49
ETH 3102.18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