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回到老家了

in #busy6 years ago

在回来的路上,父亲时不时打电话问妻子“到哪里了”。

终于,在农历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到家了。父亲与母亲早早地在村口的马路上等着我们一家人。

下车,我看到父母亲丝丝白发,心里酸酸地。儿子一下车,看到爷爷奶奶,就大声地喊“爷爷,奶奶”,父母亲听到儿子的声音,高兴地露出了牙齿。

我把车子慢慢地开到房子的侧面。父亲忙着给我拿东西,母亲抱着大儿子,妻子抱着小儿子。下车的时候,刚好遇到二叔。我马上迎上去,叫“二叔”,二叔是爸爸的亲弟弟,是一位和蔼的叔叔。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儿女,两个儿子在外面,今年过年没有回来,儿女嫁到长沙那边,过年也没有回来。

我马上从车去取来给二叔家带的一些礼物。二叔接过礼物,就说“娃,你每年都给二叔带这么多东西,以后少带一些,你们在城里用钱的地方多”,我说“二叔,我就简单的买了一点,二婶身体还好吧”。二叔说“农村人,年纪大了,多多少少有点病疼,不过没有什么大事”。我说“二叔,你们要注意好身体”。说完,我从包里拿了一点钱给二叔,二叔不肯要。最后父亲说了一句,“侄儿子,给你,你就拿着吧,这也是他们的一点心意,你不要,他们心里还不高兴”。父亲说了这句话,二叔才勉强收下。

岁月不饶人啊,转眼间长辈们都老了,我也成了二个孩子的父亲。

回到家里,姐姐他们一家也等着我们。今年姐姐一家也来这边过年,他们的大儿子与我的大儿子年纪相差才四天,长的个头也差不多。刚开始,两兄弟还有点陌生。他们有一年多,没有见面了。两个人见面都还有点腼腆。但是不一会儿,儿子就从包里拿出玩具来试着与这位表弟一起玩。儿子最多的玩具就是玩具车。这次没回家之前,父亲提前打电话告诉我——姐姐一家,今年在这边过年,我就在回家之前,去商场给外甥也买了遥控玩具车。我告诉儿子“你不是有礼物要送给弟弟吗”,儿子突然明白了,快速地从包了拿我给外甥买的遥控玩具车,递给他表弟,说“弟弟,这是给你买的礼物,很好玩的”。刚开始,外甥还不肯收下,总是躲在他妈妈后面。姐姐告诉外甥“这是哥哥,你们去年的时候还在一起玩过一个月,不记得了?”,外甥摸了一下脑袋,才慢慢地从他妈妈的背后 出来,接下礼物。

父亲说“大家都饿了,吃饭了”, 母亲从厨房的锅子里把热气腾腾的饭菜都拿上了桌子。我从包了拿了一瓶红酒,给大人们都倒了点红酒。

看着这满满的一桌子饭菜,满满一桌子人,心里暖暖地。

Sort:  

这是幸福的时刻,享受着吧~

Have a nice day my friend.

金窝。银窝。还是不如儿时小窝。
山珍海味。还不如妈妈的口味。

看来大家都进化到娃本位了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423.51
ETH 3252.70
USDT 1.00
SBD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