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70万人的写作技巧,职场成长类的头部大号告诉你(一)

in #busy6 years ago (edited)

这篇文章是一篇学习笔记,来自于得到上的一门课《怎样写出吸引人的好文章》,目前已经有55,000+用户学习,作者为Spenser,其公众号订阅用户已超过70万。

给学习的人带来的改变:通过写作建立了自己的个人品牌,实现了商业价值和职场上的快速发展。

写作方法:注意力写作。就是让你的文章获得更多的注意力。

写作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自我投资。最会玩注意力写作的,崛起很快。

注意力写作的底层思维

  • 碎片化时间阅读
  • 手机屏阅读
  • 内容越来越多
  • 读者要求越来越高
  • 吸引读者注意力非常重要

怎么起一个好标题

成功标题的四个套路:

一、引发共鸣

例子:《高房价摧毁了80后的一切》
一般标题决定了打开率,内容决定了转发率。但有的标题甚至都能够决定转发率,如:
《这个世界上最傻的事,就是对年轻人掏心掏肺地讲道理》

二、制造悬念

例子:

  • 《什么样的人不会出轨》
  • 《现在能撩汉成功,全靠当年三分钟》
  • 《我离婚了,但我很高兴》

三、引发争议

  • 三流标题:无感标题
  • 二流标题:能够引起读者强烈的好奇
  • 一流标题:不仅是引发好奇,而且还自带话题。

例子:《我为什么支持实习生休学》

如何修改成一个好标题:

  • 无感:《我离开体制后的这三年》
  • 凑合:《当年离开体制的人,现在都混得怎么样了》
  • 好一点:《离开体制后的这三年,我的收入增长了100倍》
  • 优秀:《我身边离开体制的人,目前没有一个后悔的》

四、颠覆认知

例子:《关于如何管理你的上级的清单》

如何写出好标题

第一,观察和分析。分析好的标题为什么会让我产生共鸣。
第二,模仿和套用。根据上面提到好标题的4个特点去设计标题。
第三,重视市场的反馈。阅读量是个很好的指标。

标题好不好直接决定了你的内容有没有人看,被多少人看。但纯粹的标题党,会透支读者对你的信任,好的内容也非常重要,后面会继续讲解如何让读者欲罢不能。

作者:币圈哈里波特。Open Archive( https://openarchive.network )和Moooon Network ( https://moooon.network ) 联合创始人,极客企业家发起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1
BTC 60840.29
ETH 2577.70
USDT 1.00
SBD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