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有毒……需要解药

in #busy7 years ago (edited)

币圈有毒……需要解药

屏幕快照 2018-01-02 下午8.28.55.png

1 现实

从圣诞节到今天,快半个月的时间,我只更新过一篇文章(还是007交作业)。公众号、Steemit、简书都没有了我的身影,之前好不容易花几个月养活的写作习惯险些又给弄死。那这些日子我都干啥去了呢?

币圈,炒币,屯币……总之和币撇不开关系。

零零散散地参加了几个项目的爱西欧之后,生活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一时间感觉到处都充斥着金钱的味道,仿佛百万、千万、财富自由就在眼前。有过无数次,不吃不喝也要买币的想法。每天关注的微信号、新闻、微信群也都是各种币圈,生怕错过哪一个十倍、百倍的机会,并且已经错过了很多十倍、百倍的机会,因此新年开篇就被焦虑笼罩着。焦虑到什么程度呢?严重影响了休息、吃饭,甚至无心工作,由于每天刷币圈到后半夜,因此也没有精力认真工作了。

2 反思

为什么会焦虑呢?我分析了三个原因:

第一,焦虑资金不足,面对好项目没有参与进去。每天各种各样的项目,每一个都看起来不错,每一个将来都可能十倍、二十倍,而自己只能眼看着这一个个机会从眼前溜走。要不要all in,要不要借钱参与?

第二,焦虑别人手中的币在不断翻倍,而自己竟然清仓,错过了eos的成长,没有捂住币。A涨了几十倍,B涨了几百倍,甚至C涨了几万倍,每天听到这些消息,怎么能够平静地工作、生活呢。

第三,随着不断学习,渐渐地弄清楚了区块链投资的逻辑,而自己已经错过了那么多,就更加焦虑了。区块链,承担的是价值互联网的角色,是未来的趋势。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是财富重新分配,普通人翻身的机会,如果这次不能抓住,以后还会类似的机会吗?。新技术崛起的时候带来的红利期还有多少,自己还能否参与其中,这都是每天思考无数遍的问题,越是思考,就越是焦虑。

所以,不学习焦虑,学习之后弄清楚了更加焦虑,我想这样的伙伴不在少数吧!

其实,上面这三点还没说到根本。我焦虑的地方在于,第一缺乏持续赚钱的能力,第二缺乏让资本增值的能力,俗话叫做用钱来赚钱。前者实现资金的从0到1,后者实现资产的从1到100。这才是实现财务自由的两大基本能力,而绝非是什么炒币。

笑来老师有一把解决问题的万能钥匙:问题的答案不在问题本身,而在别处。

如果我只是盯着上面的三点,纠结于自己有没有资金去参与,会不会错过或者已经错过哪些项目,那么现状或许永远不会有所改变。

3 根源

米开朗基罗在被问到如何能够创作出“大卫”这样的优秀作品时,很淡定地回答到:“去掉石料上面不像大卫的部分”。

巴菲特说,投资就是要找到很长的坡和很湿的雪。

笑来老师说,投资就得不断用成长率低的资产去置换成长率高的资产。

罗胖说,上面这些所有的行为逻辑都可以归结为“人生算法”,所谓人生算法就是你面对世界不断重复的最基本的套路。

现在想想,我为什么会焦虑呢?其实就是没有自己的应对现实情况的套路、方法,一旦有什么外界信息的扰动,就会乱了方寸。同时,问题的根源很可能也没有找对。投资世界中如此,那么生活中大概也如此。

所以,要想有所成就,活的明白一些,提升工作、生活的效率与质量,还是得去找到自己的那套“人生算法”,不然各种各样的“有毒的币圈”会不断冲击着我们的生活,使我们永远处在焦虑中。


人生算法真的很重要,桥水基金创始人Ray Dalio就他自己人生算法专门写了一本书《原则》。罗辑思维的罗胖专门在《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中多次重复。

我也受罗胖点播与启发建了一个《人生算法,不迭代就出局》的圈子,试图和同频的伙伴们一起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算法”,然后,坚持它,抓住它、重复它、强化它,期待着就像找到一个最小的雪球一样,找一个最长的路,不断的去滚它,期待着在不断迭代中,一切美好会自然呈现。

391515321801_.pic_hd.jpg

限时优惠:
1.在满50人之前加入者,可获得门票百分之五十的红包奖励。
2.《007不写就出局》《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不读财报就出局》的战友们在新年之前(2018.2.15)加入的话,以当时的门票算打五折哈~ 以后在50元/永久的基础上每增加50人增加50元。

2018年01月07日

Sort:  

有同感,自从知道ico了解私募之后,每天也是搜各种公众号、新闻、微信群,打开的全是各种币圈信息。慢慢似乎忘记自己初衷是想干什么了。

这种状态很危险,让我新年一上来就搁浅了很多早已计划好的事情

我的解决方法是把自己封闭起来,就研究那么几个项目,毕竟精力有限。

我觉得封闭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有些事情终究要直面哈

人性有些弱点是根本 克服不了的。克服一时,也克服不了一世。

李笑来、刘大猫、罗胖…wow。每个人都在教我们一夜暴富。但事实上这几率有多大?他们的生存是不是依赖于我们的贪心?
一夜暴富的比特币,似乎让整个社会都沸腾了…没有人能抵抗“何以解忧唯有暴富了”。

刚需就是暴富,哈哈

感觉,项目接触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容易焦虑起来。= =保持平常心去面对一切,太难了。

经历过更大的焦虑,以后才有自己应对焦虑的方法,同时也会提高自己对焦虑的阈值

你能这样反思是难能可贵的。我有类似轻微症状了,哈哈。

貌似好多人都有。在我们抱团小组里面几乎都有诶~~~~

你能反思是难能可贵的。我最近已有类似轻微症状,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66267.02
ETH 3282.53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