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before you 电影的感悟-关于生命

in #busy7 years ago (edited)

t0174f8a4ab8069a70a (1).jpg
我还没有看这本小说,我只是看了这部电影,因为英文版小说在kindle买要快100块钱人民币,打算看完手头上的书再买。刚开始我以为会是一个很浪漫的爱情故事,因为男主挺帅的,在我这个每天都很乐观的人来说,我认为后来男主会奇迹的好起来,然后跟女主幸福的生活下去的。可惜并没有,这部电影让我感悟了很多。

男主原来是一个英年才俊(高富帅),家里有钱,自己事业有成,还有个很漂亮的女朋友,前途可以说是一片光明,但是有一天,发生了车祸,脖子以下全部瘫痪,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只有一个手指能动,能让他操控轮椅。照顾他的护理换了好几个,因为一下子的落差,让他的性格变得很古怪。后来他就遇上了女主。

女主就是个特别普通的女孩(矮矬穷),但是每天很开朗,像个小太阳一样的存在,在护理男主的期间,他们两个渐渐的发生了化学反应,是的,他们相爱了。看到这里,我觉得是这个电影的高潮了,但是其实并不是。
原来男主一直有个心愿,就是选择安乐死,女主知道这事情后,感觉非常的震惊,但是无论做了些什么,都无法改变男主的选择。最后他还是以这种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男主没办法面对现在的自己,以前的一切才会他想要的生活,他曾经是多么热爱生活,如今就有多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这部电影在我认为是无关爱情的,我并没有把它归类为一个爱情故事,反而就是一个关于生命的故事,在生命的长河中,爱情只是很小一部分,人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独自的面对自己。看到后面,你会发现,你并没有被里面的浪漫场景所迷惑,而是沉下心来感受男主的那种绝望到遇到女主终于开心起来,但是后来依旧坚持自己的内心,选择尊严的方式离开。后来女主也尊重他,在他要离开那一天,在他身边,让他没有遗憾的离开。

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估计也会选择这条路,我并不希望苟且的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也不希望给我家里人带来那么大的负担,毕竟人类是容易忘记的,过两年就可以忘记那种伤痛,但是会留住美好的记忆,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或者有点悲观,但这是我自己的理解。感觉今天的话题有点沉重,我其实想诠释的就是,珍惜现在所有的,保持健康的体魄,注意安全,为了自己,也为了爱你的人

作者:@ janetmay 我是一名独立女性,这篇文章原创首发Steemit感谢阅读,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或者帮助,欢迎follow和upvote我,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互动。
往期精选:
1、 第一次接触steemit:just try ,it's a good start
2、 离婚并不可耻Divorce is not a disgrace
3、 2017年对自己的总结和2018年初步计划/janet's summary and plan

Sort:  

很喜欢影片主题曲。

哈哈,建议可以去看一下,其中有浪漫的场景,差点勾起了老娘的少女心,男主太帅了。

同喜欢!

这个剪的特别好

嗯嗯,真的很喜欢这部影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565.59
ETH 3503.87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