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芒格:沃伦巴菲特正是凭借这一特质取得如今的成就

in #buffet5 years ago


查理芒格和沃伦巴菲特

毫无疑问,查理芒格和沃伦巴菲特是投资界的“黄金搭档”。经过 40 多年的合作,两位传奇投资者仍然互相尊重和钦佩。

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副主席,芒格表示,他对巴菲特的一个品质给予特别高的评价:巴菲特有能力成为一个终身学习者。

芒格在南加州大学 2007 年的演讲中说道,

如果观察沃伦·巴菲特如何利用他的时间,我会说他有一半的时间是在阅读。

终身学习对于长期成功至关重要

芒格说,

没有终身学习,你就不会做得很好。没有终身学习,仅仅凭借你自己掌握的知识,你也不会在生活中取得长远的成就。

如果你选择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这家公司肯定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并且可能在整个人类文明历史上拥有最优秀的长期投资记录,那么使伯克希尔公司走过第一个十年的技能,将不足以使其凭借所取得的成就走完下一个十年。如果沃伦巴菲特不是学习者,一个持续的学习者,那么这个纪录绝对是不可能实现的。

但芒格也是一个学习者。

巴菲特在接受撰写其传记《滚雪球:沃伦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的作家爱丽丝施罗德的采访时,讲述了一个关于芒格早期当律师时的故事。当时,“他可能每小时收入约 20 美元。他心想,‘谁是我最有价值的客户?’ 他认定这个人就是他自己。所以他决定每天卖给自己一小时。”

巴菲特解释说,芒格把这个做法变成日常习惯。

他在清早做这件事,处理建筑项目和房地产交易。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做,成为自己的客户,然后为其他人工作,每天卖给自己一个小时。

如何成为一个学习者

常言道,成功是一个旅程,而不是目的地。那么学习者是什么样的呢?

1.阅读,阅读,还是阅读

芒格的观察与巴菲特自己所说的一致:通常他每天的阅读量多达 500 页。

巴菲特在《共同努力:为什么伟大的伙伴关系会成功》一书中告诉作者迈克尔艾斯纳,

我的工作基本上只是将越来越多的事实和信息集中起来,偶尔看看是否需要采取某些行动。而查理,他的孩子们称他为一本有腿的书。

2.锻炼大脑

有多种方法可以锻炼你的精神和思维。(遗憾的是,看 Netflix 不是其中之一。)

巴菲特打桥牌,这使他在 88 岁时仍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

他在 2017 年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道,

我经常打桥牌,每周至少打四场,每场约两小时。

芒格实践“多学科思维”,这实质上意味着不断学习从新视角看待这个世界,然后将其付诸实践。

在他的演讲中,他认为不能用孤立的事实来做出明智的决定。从“学习所有重要思想和所有重要学科”中收集的知识将帮助你从不同角度解决问题。

我这一生都在不断实践这种学科性方法。 我无法告诉你这对我有什么用处。但是这样做让我的生活变得更有趣,让我更有建设性,让我对别人更有帮助,让我变得非常富有。

传递智慧

将宝贵的知识全部自己保留,是不可能成为传奇人物的。

根据 2009 年发表在《科学教育与技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教育也可以提高学习积极性,这意味着那些带着教育他人意图的自主学习者有着更强的沟通能力、更高的自信心和更高的领导能力。研究人员称之为“门徒效应”。

正如芒格所说,

代代相传的奉献、智慧和价值永远不会被低估。

知识就是力量,但必须学会​​掌握

如果单凭知识就会让你成为亿万富翁,那将是彻头彻尾的愚蠢。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在起作用,但最重要的是采取行动。

芒格的建议?就是不断督促自己,永不停止。

我经常看到那些出人头地的人并不是最聪明的,有时甚至不是最勤奋的,但他们是学习者。他们每天学习,每天都有收获,因而更加聪明。如果你还有漫长的人生道路要走,那么这一点尤其对你有用。

Sort:  

Congratulations @donaldhawk!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8471.44
ETH 2587.53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