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想法

in #broth7 years ago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国农村青年,今年28岁了,在这里我想回顾一下我的历史。1990年我出生在一个工人和农民的家庭,母亲农民,父亲工人。我上面有哥哥,姐姐。姐姐比我大两岁,而我的户口本上显示我和我姐都是89年同一天生的,在学校和同伴经常要称兄道弟,所以我的年龄弄得我很困扰,我就问我妈为什么这样,我妈说我和我姐的出生不符合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当时村干部就要罚我家款。那时候罚款额大概在七八千吧,那是相当大的金额。我妈虚报我和我姐是双胞胎,村长不同意,我妈趁村长上厕所回来的路上就截住并揪住村长衣服,说掌柜的,我哪里得罪你了,你要难为我。村长摆摆手说你回去吧。
1、这里面解释一下我和我姐都属于超生的,按道理都应罚,这里面又牵扯到上户口随父和随母的问题,这算是一个漏洞吧
2、一次和乡政府的工作人员聊天中得知,收缴的超生社会抚养费大部分是分给村干部了,用来奖励他们的监督举报。
3、有压迫的地方就有反抗,许多超生父母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最倒霉的还是没权没势的,老实巴交交钱的。我的邻居是个木匠,有五个孩子,村干部要没收他的东西,他说都拿走吧,到时候我们全家都去你家吃饭和睡觉去,后来就不了了之。

Sort:  

Congratulations @liangzi5918!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8786.64
ETH 2309.42
USDT 1.00
SBD 2.49